:::

校園焦點

輔大醫院首辦新生健檢 盼學生認識新莊

2018-09-11 • 學生生活

輔大醫院首辦新生健檢 盼學生認識新莊

(圖說:輔大新生健檢 輔大附設醫院公共事務室提供)
輔仁大學9月8日到9月9日在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舉行107學年度新生健康檢查,現場來了將近六千多名新生。今年健檢地點首辦在輔大醫院,也邀請新莊在地產業共同參與,盼學生多了解新莊,共同參與社區營造。
 
  有鑑於輔大醫院落成,往年在輔大校內國璽樓舉行的新生健檢,今年第一次移至輔大醫院舉辦。這次14個健檢站分別依序用台灣數字地名命名,例如健檢第一關為「頭城──資料領取」,第二關則為「二水──報到繳費」等。中文系新生劉芷彤認為,新生健檢的關卡名稱很有特色,她說:「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新聞傳播學系新生沈涵萱、陳妏雅認為,健檢動線安排地很好,現場還有志工幫忙引導,健檢設備很新穎,整體而言醫護人員十分專業。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院長王水深說:「這是我們自己的學生,是我們自家人,當然要把最好的給家人。」輔大校長江漢聲也表示,有了附設醫院後,就以高品質健康檢查標準提供給新生,包括高規格的檢驗、視力檢驗等,並以主治醫師做問診理學檢查,同時也感謝醫療人員、志工及校務人員的付出。
 
  除此之外,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响仁和鼓藝工坊、協助台灣視障者教育與重建工作的盲人重建院、經常舉辦藝文活動的人文旅館新莊客旅、專產麥芽膏羿方食品等,皆在輔大醫院一樓大廳設攤,提供同學一個更認識新莊的機會。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公共事務室還特別製作新莊商家折價券,像是位於輔大對面的眼鏡店鏡善鏡美、新莊知名餅店老順香、鹹香滋味的台西蚵仔麵線、販售各類甜點的粉圓厝及公園粉條甜品等,期盼學生能多認識在地店家,熟悉新莊環境。中文系新生劉芷彤說,特別想去傳單上寫的粉圓厝,或是公園粉條甜品大吃甜品。
 
  輔大附設醫院一樓大廳,更有輔大全聯機器人Pepper,擺動雙手隨著音樂起舞,引起不少「注目禮」。富邦悍將棒球隊吉祥物Frankie,也加入新生健檢排隊行列,一下給醫護人員聽診,一下假裝抽血檢查,他也和學生快樂擊掌。Frankie活繃亂跳的樣子,逗得大家笑呵呵,醫護人員更要求與他自拍,展現高人氣。【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湘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