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歡送退休同仁 感謝有您讓輔大更好

2019-03-08 • 輔仁教育

輔大歡送退休同仁 感謝有您讓輔大更好

圖說:參加人員合照
老師如同園丁,澆灌著花朵們;老師如同蠟燭,燃燒自己點亮他人。當老師退休時,才感慨時光飛逝。歡送他們時,則是滿滿不捨。「對於退休同仁我有太多不捨,日後歡迎每位同仁多多回學校,輔大永遠是你們的家。」校長江漢聲出席1月9日上午在淨心堂舉辦「歡送退休同仁祈福餐會」,如此說道,並送給每位退休教職員一本他的著作——《客製化健康時代》,希望他們保重身體健康。輔仁大學舉辦「歡送退休同仁祈福餐會」,頒贈退休獎牌給今年退休的23位教職員工,以感謝他們對於輔大的貢獻。當日,校牧林之鼎神父、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單位代表嚴任吉神父、主任祕書吳文彬以及學校許多老師一同出席,歡送退休同仁。
 
活動在溫馨歌曲〈最珍貴的角落〉下展開,接著校牧致詞並祈禱:「正是你們——我們的前輩,給我們做了榜樣和啟迪。感謝有你,讓輔大更好。」而後,一一為今年退休的教職員工頒贈退休獎牌,感謝同仁對學校的貢獻。
 
其中,中國文學系曾文樑副教授的在校任職年資為39年6個月,輔大畢業後,他留校任職,將自己最好的年華都奉獻在這裡。他說:「母校培育我,博士班畢業後也希望回報學校,在輔大這些年我無怨無悔。」
 
當日的歡送退休教職同仁中,亦有當時時任醫學院院長的林肇堂醫師,其為輔大貢獻良多,不僅在教學上引領醫學系邁進,也為輔大醫院建設出了不少力,學校師生及醫護人員都很捨不得他。醫學院還特地派出親友團歡送並製作了66朵金色康乃馨,每人手捧一朵花為教授獻花,溫馨的畫面讓在場所有人感動。
 
德語語文學系羅燦慶副教授從民國71年起就在輔大任職,他說:「我覺得每一年的學生都給我不同的驚喜,在教學中我品嚐過酸甜苦辣。然而,今天,我再去回顧,滿滿的只剩下甜蜜。」
 
除了教師,輔大的茁壯發展也離不開諸多職員的努力。總務處事務組黃清泉先生,曾擔任多屆校長司機,準時準點從不懈怠。總務處營繕組高明德先生在校服務25年,負責學校的水塔,幾十年如一日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每一年的六月畢業季,老師總歡喜學生們的成長、歡送他們離開校園,卻未留意時光消逝,只因他們與學生在一起,永遠是年輕有活力的。而今,這些教職同仁們即將離開輔大,輔大盼所有退休教職員長存美好回憶於心中,並如同餐會最後所合唱的歌曲〈最美的祝福〉一般,輔大予以「最美的祝福」,期同仁們常保健康、快樂。【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