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國家音樂廳 5/7邀你倘佯樂聲之夜

2019-05-06 • 輔仁教育

輔仁大學×國家音樂廳 5/7邀你倘佯樂聲之夜

輔仁聲音,飄揚「國家音樂廳!」輔仁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與合唱團,將在五月七號晚上,和多位樂界校友一同站上「國家音樂廳」,與聽眾一起重回17、18世紀的交響盛世,拉響今年盛夏的序曲。
 
輔大音樂系主任孫樹文說:「聖樂音樂會是輔仁大學音樂學系每年的重頭戲,邁入三十六(屆)的我們選擇以海頓、貝多芬、孟德爾頌的經典作為挑戰。」在音樂系郭聯昌教授指揮的音樂系交響樂團與蘇慶俊教授指導的音樂系合唱團合力演出下,更邀請近年活躍舞台的知名校友一同唱作協奏,將是精彩可期。
 
此次演出曲目圍繞三位重要德奧作家之經典,包括海頓的《基督十架七言》序曲、孟德爾頌的《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與貝多芬著名的《C大調彌撒曲,作品86》。海頓的《基督十架七言》是以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最後七句遺言為主,1786年完成後於耶穌受難日當天在加的斯(Cádiz)洞穴教堂演出。孟德爾頌的《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從發想到完成共花了六年的時間,1845年的首演可謂一炮而紅。最後一首,是貝多芬繼海頓後,為匈牙利埃斯特哈奇家族(Esterházy)的夫人慶祝「姓名日」,《C大調彌撒曲》的出現,使人欣賞到偏離古典傳統框架、趨向對比與戲劇性的浪漫風格。
 
音樂會除了輔仁管弦樂團、合唱團,還有知名校友小提琴手-王逸超、管風琴手-樊吉蒂、女高音-陳美玲、女中音-范婷玉、男高音-林義偉、男低音-謝銘謀一同登台,引領聽眾踏入初夏夜裡的音樂饗宴。【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吳承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