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德芳外語大樓主結構完成 祈求工程及募款順利

2016-09-30 • 學習資源

德芳外語大樓主結構完成 祈求工程及募款順利

輔大德芳外語大樓主體結構完成,於9月21日舉行祈福禮,輔大董事長劉振忠總主教、校長江漢聲、學術副校長袁正泰、行政副校長陳榮隆、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等重要師長與神長出席典禮外,還有許多外語學院畢業校友及恩人貴賓蒞臨觀禮,並在活動結束後捐款,幫助德芳大樓興建。
 
德芳外語大樓原為外語實習所,是全台第一間語言實習所,由齊德芳神父擔任首任主任,因此將新建築命名為德芳外語大樓,以茲紀念。而為興建德芳外語大樓的募款,也得到許多外語學院師長及畢業校友的幫助,更為意義非凡。
 
此次活動特別請到德語系校友陳菀茜擔任司儀,她表示,相當開心可以回到學校,也盡心盡力幫助外語學院募款。而開場由輔大進修部主任高義芳帶領「輔大佳音團」帶來精彩的薩克斯風演奏,炒熱氣氛,揭開活動序幕。
 
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在報告德芳大樓近況時說,「未來不只外語學院,全校可以一起努力推動外語教育,一起使用這個空間。並會蓋一面恩人捐款芳名牆,將捐款人的姓名填寫在上面,以表紀念。」而德芳大樓對院長有著重大的意義,它讓外語學院與校友重新搭起橋樑,更加深彼此之間的情誼,在募款過程中也得到許多畢業生的支持,慷慨解囊地幫助德芳外語大樓的興建。
 
當日特別由劉振忠總主教行祈福禮,他表示,很開心有第一屆校友回來見證歷史,外語學院從1963年使用至今,歷經53年的歲月,建築物及設備的確需要汰舊換新,讓更多學生與學者在學習、實際操作上,都能有效利用資源。
 
明治製菓製藥公司董事長方仁惠也受邀出席活動,並在當日大方捐款。方仁惠說,「捐多少錢不是重點,希望可以提供學生們更良好的學習環境。」未來外語學院有望為輔大附設醫院訓練國際醫療翻譯口譯人才,方仁惠也表示,希望與輔大有合作的機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怡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