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在台復校55校慶》輔大慶祭園遊會 融入多元創意攤位

2016-12-03 • 學生生活

在台復校55校慶》輔大慶祭園遊會 融入多元創意攤位

輔仁大學在台復校55週年校慶園遊會「慶祭」,在真善美聖廣場、輔園學生餐廳前、公博樓前閃光大道及風華再現廣場展開,除了每年必有的美食攤位之外,今年也加入許多特色攤位,包括服務暖角、校園多元文化體驗攤位、月曆販賣等。
 
在輔園前廣場有繪本服務學習社與基層文化服務社一同舉辦的「服務暖角」攤位,提供小朋友遊戲的地方。攤位活動分為上午及下午兩場,包含刮畫、沙畫、空氣砲等手作,還有全天候開放的大泡泡製作、繪本說故事活動,及大型獨角獸泳圈供大人小孩拍照。
 
繪本社負責人林廷晏表示,服務暖角這個活動主要是希望小朋友可以來這裡讀繪本、做手作,可以給家長一點休息的時間,也可以藉親子同樂增進彼此的關係。林廷晏說:「這次活動報名踴躍,家長與小朋友也玩得相當開心,期望明年還有機會再辦。」
 
公博樓前閃光大道則是二手創意市集,開放輔大學生及社團擺攤販賣二手衣物、文創小品等。攤位手作物品包含徽章、帆布袋、自製貼紙、二手衣飾及生活小物,此外還有精品咖啡可現場試喝購買。
 
園遊會副召林暘表示,會規畫二手創意市集主要是為了鼓勵大家愛惜東西,使用不到但還完好的物品都可以拿出來和大家分享。此外,校內有許多同學都有很好的攤位販賣構想,也讓其他人看到輔大學生的多元創意。
 
利瑪竇大樓前是校園多元文化體驗區,今年校慶輔大學務處僑陸組特別舉辦一系列的文化體驗,由僑生及陸生聯誼會一同協辦,希望藉由相關文化活動,包含各國文物、風景及音樂介紹、現場實作等,展現輔大僑陸生的多元文化特色。
 
今年輔大校慶販賣的月曆包含大傳月曆及校狗月曆。此次的輔仁大傳月曆在輔大校門口擺攤,月曆以「運動風」為主題,並首度加入兩位身材結實的男學生參與拍攝。攤位上不但能與月曆模特兒拍照互動,還能現場玩轉盤活動抽獎,獎品包含月曆海報、月曆等相關獎項。
 
而這次的校狗月曆是以狗舍中的狗為主角進行拍攝,現場攤位販賣月曆、明信片、海報等商品,販賣盈餘將會運用在狗兒們的醫療費用上,現場購買師生與民眾十分踴躍,攤位前擠滿著挑選商品的群眾。
 
愛狗社社長黃煒翔表示,希望能藉此機會增加狗舍的小狗們曝光的機會,此外現在狗舍中共有31隻狗,數量已達到額滿的狀態,希望愛狗人士們的也可以多多認養,讓牠們有個真正的家。【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許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