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在台復校55校慶》校友踴躍參與校慶 讚母校煥然一新

2016-12-03 • 校友新聞

在台復校55校慶》校友踴躍參與校慶  讚母校煥然一新

105學年度輔大校慶運動會暨園遊會開幕典禮,12月3日早上8點半在中美堂前隆重舉行。今年是輔大在台復校第五十五週年,以「慶祭」為主題,許多校友返校參加校慶,學校也安排了趣味競賽運動會和園遊會。開幕典禮上,校長江漢聲敲下響鑼,為今年的校慶拉開序幕。
 
為了讓觀禮的長官及貴賓欣賞到校慶現場精彩的表演,今年的開幕典禮特地安排了四個不同的表演,分別是輔大體育系舞蹈隊的爵士高踢腿舞蹈、輔幼中心小朋友的舞蹈表演「踩踩踩」、輔大體育系舞蹈隊的彩球舞蹈和競技啦啦表演,體現了今年校慶的四個亮點:閃耀、快樂、活力以及躍動。精彩的表演呈現了學生青春洋溢的氣息,也為本次校慶注入了滿滿熱情。
 
江漢聲表示,今天是輔大在台復校55歲的生日,在這一整年裡,學校增添了許多建設,像是貴子球場的看台,在翻修之後會變得更加壯觀和漂亮;明年之後學校會是一個全新的面貌,希望全校師生也充滿活力,盡情享受校慶的喜悅。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常務理事、新北市校友會總幹事羅英弘說,今年校方特地把最精彩的表演移到開幕,讓更多校友可以看見,感受到了校方的貼心。他表示,學校到處在建設,操場要新建看台,附設醫院也即將完工,看得出校方十分努力,也祝福校運昌隆。
 
在參加開幕典禮後,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新北市校友會10餘位校友前往貴子球場參加趣味競賽。今年的競賽遊戲包括九宮格投擲、乾坤圈、穿越時空投擲飛盤和BB彈,競爭性不強但趣味性高,校友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輔大體育系老師林建勳說,每年校慶都會舉辦趣味競賽,讓校友和教職員參與其中。這些遊戲採取團隊積分,讓大家聚集在一起,在當下相互鼓勵和支持,可以很好地增進彼此的凝聚力。
 
新北市校友會理事溫河舜表示,自己幾乎每年都會回輔大參加校慶,看到母校有很多成長和建設感到很開心,也會到母系探望老師和教授。他說:「每次回到母校,都像回家一樣溫暖。」【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