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外院校慶聖誕市集應有盡有 大批人潮歡度佳節

2016-12-09 • 輔仁教育

外院校慶聖誕市集應有盡有 大批人潮歡度佳節

外語學院首度舉辦校慶聖誕市集,12月1至3日全天在小巴黎周邊盛大舉行,除了外語學院六系系友的特色攤位包辦吃、喝、玩、樂,更有街頭藝人提供從早到晚接力的精采表演。入夜後美麗的聖誕燈飾與音樂,提供豐富視覺及聽覺饗宴,濃厚聖誕氣氛吸引大批人潮駐足。
 
外語學院以「你消費我捐款,大家一起蓋德芳」為號召,邀集系友、在校生、師長的力量,齊為外語學院的未來打拚。活動召集人法文系系主任沈中衡表示,這次活動主打感恩、團聚,除了歡迎系友回娘家,更希望帶給所有參與者美好的聖誕回憶。
 
市集中,街頭藝人精采表演從早到晚不間斷,許多老師、在校生拿出絕活,踴躍參與演出,書法、音樂、舞蹈樣樣搬到台上來,吸引群眾圍觀,十分熱鬧;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也親自表演魔術,收到不少「打賞費」,全數捐作德芳外語大樓興建基金。他表示,募款金額離目標達成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每分錢都得來不易,感謝系友們的捐款支持,目前德芳外語大樓外觀已完工,預計明年5到6月啟用。
 
此外,英文系、日文系、西文系、義文系、德語系及法文系系友熱情響應擺攤招募,紛紛提供產品在市集販售,吃喝玩樂應有盡有。所有參與廠商皆同意,將營業額百分之五以上捐贈給外語學院,作為德芳外語大樓興建基金。
 
日文系系友藍信晟(第29屆)代理日本的ALMADO美容保養品和利百代文具,他說,這次帶著回饋外語學院的心情回來擺攤,主要目的不是賺錢,而是和學弟妹交流;西文系系友青光仁(第39屆)販賣的Papabubble Taiwan西班牙手工糖非常熱銷,他很期待德芳外語大樓建成後內含的劇場,畢竟外語學院六系都有戲劇公演傳統,有專屬外語學院的劇場會更好;德語系系友張竣翔(第44屆)則說,他剛畢業不久,這次帶著興奮的心情回母校販賣桌遊和美味簡餐,希望能替德芳外語大樓募款盡一份心力。
 
三天的活動,本來表定從上午十點到晚間八點半,但由於人潮超乎預期,許多攤位準備的商品提前售罄,晚到民眾撲空,直呼可惜。賴振南說,若有機會,未來還是會持續舉辦類似的活動。
 
入夜後,掛在市集攤位上的美麗聖誕燈飾,與輔大校園中的聖誕造景相互輝映,背景不時傳來街頭藝人帶來的聖誕組曲,帶來濃濃聖誕佳節氣息。在逐漸轉冷的冬夜裡,首屆外語學院聖誕市集,也隨著輔大校慶的結束,緩緩落幕。【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唐芝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