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校醫學系畢業陳燕麟校友榮獲「102年度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殊榮

2014-04-25

五一勞動節 新北表揚402位模範勞工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4年 04月 24日  19:02
  • ▲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表揚績優模範勞工。(圖/記者黃村杉攝)

    ▲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表揚績優模範勞工。(圖/記者黃村杉攝)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歡慶五一勞動節,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和交通局24日舉辦「102年度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暨優良駕駛表揚大會」,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給10位績優模範勞工、250位模範勞工、10位身心障礙模範勞工、10位外籍模範勞工、23家優良工會及99位優良駕駛等,總計402位模範勞工或工會代表。
朱立倫表示,勞工是最偉大的,指新北市是全國勞工最多的城市,我們要給勞工朋友更多的支持。同時感謝每一位獲獎代表,強調在各個工作崗位上認真努力,才能成為社會的典範。並細數升格後降低失業率、全國招商第一等多項施政成果;也指要將新北市傳統產業和服務業打造為優勢產業,和世界接軌、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接著市長向大家報告8所高職學校「學用合一」的最新進度及各項勞動政策,如職訓中心與65家企業的「訓用合一」方案、爭取勞動檢查權自主及「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等。
勞工局指出,今年新增3個優良工會獎項,包括「最佳職能發展獎」、「最佳勞資關係貢獻獎」及「行善績優獎」,勞工局期待未來能號召更多工會,扮演調和勞資關係的角色並投入公益服務,善盡工會的社會責任。
勞工局表示,今年每一位得獎者都有動人心弦的亮眼事蹟,例如榮獲「績優模範勞工」的林振慶,從事鐘錶眼鏡業超過40年,熱心公益並積極參與勞動部「明師高徒計畫」,培養年輕人對鐘錶業的興趣及傳承,也榮獲全國模範勞工殊榮。
另身障模範勞工陳燕麟,現擔任耕莘醫院主治醫師,雖罹患罕見疾病(肢帶型肌肉痿縮症),仍克服各種障礙,協助成立分子醫學實驗室、累積發表20餘篇國際醫學文章,公餘還堅持回母校輔大醫學系擔任臨床講師,精神可嘉。此外許多模範外籍勞工,無論在家庭看護或工廠勞動,均獲得高度肯定。來自板橋區的陸宗義老伯伯特別帶著失智失語的老伴,一起來為印尼的Limah獲獎而喝采。
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n/2014/04/24/1205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