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校體育系舞蹈隊榮獲「中華民國大專校院 102 學年度啦啦隊錦標賽」啦啦舞項目季軍殊榮。

2014-05-07


[圖片來源:楊家萌臉書]

[資料來源:SSU大專學生運動網}

大專啦啦熱情活力 Go Fight Win
[SSU特派員 陳暐涵 臺北報導]
102學年度大專啦啦隊錦標賽,今(4)日在新莊體育館熱鬧舉行開幕典禮,這次共計有48所學校、82支隊伍共同參與,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也親自蒞臨現場給 同學們加油打氣,市長朱立倫特別提到,在啦啦隊比賽中可以看到大家的朝氣和活力,更重要的是展現團隊的精神以及整體的向心力,希望今年的比賽比往年都更精 彩傑出,讓台灣的啦啦隊更上一層樓。

競技啦啦一般女生五人組,冠軍是今年強勢回歸的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上屆拿下第一名的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本屆則是獲得了亞軍,三、四名是分別是國立中正大學、德霖技術學院。公開女生五人組本屆只有三隊參賽,第一名由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獲得。

一般男女混合五人組是本屆隊伍數最多的,共有二十三隊角逐前八名,中國文化大學以黑馬之姿拿下了冠軍,第二名則是開南大學,三至八名依序為育達科技大學、 德霖技術學院、健行科技大學、大葉大學、國立中正大學、淡江大學。而公開男女混合五人組,世新大學也成功獲得了五連霸冠軍,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則拿下亞軍。

在啦啦舞的部分,三強鼎立的狀態依舊,得名隊伍與去年相同,第一名銘傳大學,第二名實踐大學,第三名輔仁大學。

競技啦啦女生團體組,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連續四年拿下第一名,更是本屆最大贏家,共拿下了三座冠軍獎盃。

一般男女混合團體組,競爭相當激烈,每隊都使出渾身解數,冠軍由開南大學獲得,二至八名分別為國立交通大學、中國文化大學、淡江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健行科技大學、德霖技術學院、國立成功大學。

最受大家矚目的競技啦啦公開男女混合團體組,完美演出的世新大學在大批加油團吶喊中奪下了五連霸的殊榮,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亞軍則是由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拿下。

由SSU大專學生運動網Facebook粉絲專頁舉辦「俏啦妹」和「帥啦哥」選拔,本屆皆由嘉南藥理大學的李靜如、徐偉竣獲得。另外實踐大學魏縈萱更是連續兩年榮獲最上鏡頭獎-啦啦舞組,競技啦啦組則是大葉大學劉冠妤。

評審委員一致的認為今年的比賽所有的隊伍在技巧上都進步非常多,讓每位評審都有非常美好的視覺饗宴,但仍有一些建議:參賽的同學以及教練都要詳細的閱讀安 全規則和競賽規則;時間上的掌控需要再拿捏得更好一些,安全保護者前後的位置須執行的更確實;喊口號時要全體一致,建議喊口號時可以增加跟觀眾的互動,減 少技巧動作的呈現。

在一整天四個項目的賽程中,每位選手都展現了絕佳的默契以及熱情活力的精神,在閉幕典禮後大家都開心的留影紀念,相約明年繼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