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校棒球隊榮獲10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第一級冠軍殊榮。

2014-03-06

UBL大專棒球聯賽冠軍戰,輔大和國體4日下午6時在新莊棒球場開打。五局結束後,雨勢越來越強,最後裁定以比數1:1,兩隊並列冠軍,也是輔大甲組棒球隊在大專聯賽第一座冠軍獎盃。

4日整天氣候相當不穩定,雨勢一陣一陣,但仍不影響輔大奪冠決心。這次是輔大隊史上第一次進入大專盃冠軍戰。開賽前,就可以見到上百名同學到場為輔大加油。當中也有不少特地前來為電影「KANO」男主角曹佑寧加油的粉絲,開球嘉賓更請到導演馬志翔來擔任投手,與曹佑寧一起開球。

比賽進行至二局下半,輔大先馳得點。黃稚峰獲觸身球保送,靠著邱珈麒犧牲短打,加上林佑謙擊出右外野安打,以1比0領先。五局上國體展開反攻,賽況相當緊張,劉展嘉、陳勤宗接連安打上壘。輔大投手彭識穎靠著快傳本壘,上演本壘觸殺秀,化解一次危機。但國體下一棒李宗賢又擊出安打換回1分,兩隊1:1平手。五局結束,但雨勢越來越大,最後大會宣布比賽以五局的成績,兩隊1:1並列冠軍。

        賽後輔大總教練葉志仙說:「這次因為天氣因素兩隊並列冠軍,其實有點可惜,因為是以第五局做判定,而這局我們剛好失了一分。不過結果還算是皆大歡喜。」

學務長王英洲表示,輔大這次在各類運動比賽,都有相當好的成績,希望可以將輔大打造成全國第一名的運動學校,也是為了104年輔大主辦大專運動會鋪路。

個人獎部分
教練獎:葉志仙(輔大)、龔榮堂(國體)
投手獎:黃亦志(輔大)
功勞獎:蔡偉凡(國體)
全壘打獎:羅國麟(國體)
打擊獎:第1名吳振豪(高苑科大)、第2名劉士綱(輔大)、第3名戴如量(台體)
【記者江貞億、簡呈豫新莊棒球場報導】
http://140.136.114.206/blog3/archives/0060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