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運管學程首度海外實習 赴澳洲學海築夢

2014-07-30 • 學習資源

輔大運管學程首度海外實習 赴澳洲學海築夢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是學生實習的旺季,學習與工作結合,讓之後在工作上能更有經驗,這次輔仁大學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程,申請到教育部的國外專業實習計畫「學海築夢」的最高補助,讓4名同學可以到澳洲去實習。

運管學程主任楊漢琛上任第二年,他表示,去年6月到澳洲去考察,覺得環境很不錯,希望能讓學生有機會去實習,今年2、3月就試試看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結果首次申請,計畫就被教育部選中,並申請到輔大歷年來最多的補助款項,覺得機會很難得也非常幸運。

在行前兩天,準備出發實習的運管學程學生與楊漢琛,一同會見教育學院院長楊志顯。楊志顯表示,這次出發澳洲實習是一趟破冰之旅,不但是運管學程第一次,也是教育學院的首例,希望這優秀的4位同學能有好的開始,讓往後的學弟妹也能循這個模式前進。

楊志顯特別叮嚀同學在外的注意事項,他說:「出去實習要注意安全第一,希望同學們學到很多國外的思維,回來看看是否能運用在台灣上。澳洲那邊運動休閒產業很發達,會有許多不錯的點子,回來再與其他同學、學弟妹分享。」

參與這次澳洲產業實習的4位都是運管學程三年級學生。成員之一的李書諭表示:「希望能逼自己說英文,強迫自己學習,培養國際觀。」唯一的一位男同學黃至白說:「想要去那邊學他們的想法,回來能學以致用。」學生葉虹與李欣樺都表示,希望能去澳洲看見不同的地方,拓展視野。

這個學海築夢計劃能如此成功,背後靠的是運管學程師長的努力,除了計畫書內容詳盡,事前也做了許多準備。楊漢琛說:「那時還不確定會不會申請上,但我喜歡把事情做到滿,我對自己要求很高。」因為這樣的態度,讓這個計畫能成功且圓滿的申請好,讓學生有機會去海外實習。【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劉曉潔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