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來去法法午茶節 享受午後野餐趣

2017-12-04 • 學生生活

來去法法午茶節 享受午後野餐趣

輔仁大學法國語文學系12月6日將於維也納森林舉辦「法法午茶節-在這遇見你Je te rencontre ici」活動,期望能透過法國美食、陽光及青青綠草營造出法式氛圍,讓大家即使在台灣也能感受到異國風情。
 
活動總召余文婷表示,前兩年舉辦的午茶節,都帶給她愉快難忘的回憶,因而讓她毅然決然接下今年的總召一職,「我想把自己所得到的快樂、愛傳下去。」同時,她更誠摯地邀請全校師生一同前來,享受美好的午後時光。
 
緣分往往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讓你遇見了。」余文婷談及,活動的副標題之所以會取名叫「在這遇見你」,是因為自己之前參加系上與呼吸治療學系合辦的宿營後,遇見了一群很要好的朋友。所以她也希望透過午茶節,將是認識的、不認識的大家聚集在一起野餐聊天,不僅能維繫師生間的情誼,甚至還可以交到新朋友。
 
「午茶節的視覺風格是很可愛、很童趣的;表演歌曲也是偏抒情、歡樂的。」余文婷說道。活動當天,主持人會介紹法國酒的發展背景,讓大家能更深入地了解法國文化;也有外語學院著名的報佳音活動,還特別邀請樂團現場演唱法文歌,以及自創曲「Je ne sais plus」。
 
副召卓念瑾提到,薄酒萊是法國地區每年十一月固定發售的新酒,但近年來已經逐漸淪為一種商業活動,主辦單位認為,薄酒萊無法作為特色文化推廣給大家,「今年野餐我們將形式回歸為午茶節。」
 
最能代表法國文化的就是美食了;午茶節提供法式餐盒預購,包含長棍麵包、原味可頌、洋蔥燻雞塔、藍莓塔、鹹奶油抹醬、紅櫻桃抹醬、布朗尼起司蛋糕,以及1664白啤酒等多樣法國道地點心。而來不及在事前預購的師生們,亦可在活動現場購買餐點,但數量有限,要買要快。
 
此外,凡是有購買餐點的人,當天即可參與抽獎活動。抽獎會以隨機領取氣球的方式進行,而氣球裡藏有紙條,上頭如果有小法鬥的圖案,就可獲得精美獎品,包含7-11的五百元禮券、藍芽音響、妙巴黎的美妝產品、信鴿法國書店的書籍,以及誠品贊助等多項好禮。
 
卓念瑾強調,午茶是非常日常的事物,他們希望藉由這樣的日常,讓大家深刻體驗法國地區,又或者說整個歐洲「活在當下」的生活態度。野餐不需要選在什麼特定節日,天氣好的時候,東西帶著就可以到住家旁的大公園席地野餐,「在汲汲營營之餘,也能抬頭發現身邊的美好。」【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
 
 
「法法午茶節-在這遇見你Je te rencontre ici」活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68456290244213/?active_tab=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