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體育系第十二屆校友 同窗情誼牽30年

2014-07-31 • 校友新聞

輔大體育系第十二屆校友 同窗情誼牽30年

30年前從輔仁大學體育系畢業的學生,每一年都堅持,再忙也要相聚,不間斷地舉行同學會。體育系第十二屆校友他們至今感情依舊,同學與老師都還會密切聯繫,並於7月5日回到母校輔仁大學體育系的積建樓舉辦了畢業第三十年的同學會。

現任輔仁大學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程主任的體育系教授楊漢琛,正是每年活動的總召集人,他笑著說:「當時我念大四時,就是班代,大家都知道,大四的班代,就是永遠的班代了。」所以他從畢業那年,因為性格所趨,覺得自己有那個責任把大家聚集起來,辦同學會,就這樣已經30年都沒斷過。

當年畢業之後,大家忙著當兵、找工作,提前當完兵的楊漢琛就已開始留在輔大服務,之後也從未離開過輔大,所以剛好他可以凝聚大家的向心力,他們每年選定一天來相聚。通常是前一年就先定好明年的日期,這樣大家可以先把事情排開來參加,這就是長久以來都能辦成同學會的祕訣。

今年因為是30週年,所以計劃特別活動,「請老師來點名」,來參加同學會的有5位昔日恩師及40多位校友,就請老師來點看看,還記不記得這些學生。

除了楊漢琛以外,同學會中還有一位靈魂人物──校友陳秀華,她是負責聯絡大家的人,現在是臺北市立大學的體育老師,今年剛好要退休。楊漢琛說:「很感謝她,因為她非常熱心,所以可以幫我們找來這麼多同學參加。」

因為每年一次的聚會非常難得,使同學們間的感情越來越好,現在已像家人一樣。楊漢琛表示,大家一起談健康、談家庭,現在年紀也大了,覺得彌足珍貴。【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劉曉潔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