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出版社百元書展 廣邀師生共襄盛舉

2017-12-04 • 學習資源

輔大出版社百元書展 廣邀師生共襄盛舉

輔大出版社走過近四十年的歲月,在前人孜孜灌溉文化出版志業至今,已累積不少文史哲及宗教使命著作。配合2017校慶系列活動,出版社將於12月4日至12月9日在倬章樓4樓舉辦「百元樂捐書展」,誠摯地邀請全校師生前來共襄盛舉。
 
書展期間,現場會展示百餘本出版品,種類多元,且每本書籍全部都只要100元。值得一提的,活動部分所得將捐給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期能「以書傳愛」,讓這份惜書愛書、珍視文化的心,轉化為扶助弱勢、回饋社會的大愛。另輔大出版社並非營利單位,所以將不開立發票收據;當天為響應環保,也煩請師生自備購物袋蒞臨選購。
 
輔大出版社現今隸屬於天主教學術研究院,院長賴効忠神父為主要負責人,大力促成這次活動的舉辦;輔大出版社執行長,同時也是華裔學志漢學研究中心主任的黃渼婷說:「我們在想,要怎麼樣才能讓更多人知道輔大出版社的使命與工作。」這是書展活動最初的發想。
 
除了為期一週的書展以外,首日還特別規劃「與書有約˙品讀會」活動,由賴効忠神父擔任說書人,品讀重要經典《加里肋亞的瑪利亞》,闡釋與聖母相關的主題。目前尚未額滿,歡迎有興趣的師生盡速報名。
 
黃渼婷表示,現代人仰賴行動科技,重視電子及大眾媒體;然而,實體書還是有它存在的功用與助益。她提到,書展展示的書或許非主流,抑或年代久遠了些,但無論就深度、廣度層面,都是非常有價值的,有些甚至在市面上都已經買不到了,「書展的初衷很單純,就是希望大家認識我們出版社以及所有出版品,並藉此分享書籍之美。」
 
書展業務承辦人廖芳瑜談及,雖然出版產業逐漸式微,但輔大出版社為全臺唯一的天主教大學出版社,兼具學術性質及使命特色,具有一定的潛在優勢。他們期望從自家人開始做起,肯定及重視出版文化資產,進而增加曝光度、提升知名度,讓大家瞭解輔大出版社有其存在的價值與意義。黃渼婷也說:「說到保存文化資產,一般人都只想到圖書館,但如果沒有人出版實體書,也無法豐富圖書館的館藏。」
 
輔大出版社共出版過五百多本書,而書展期間會依情況增額展示,將經典著作呈現給愛書、愛學術、愛文化的廣大讀者。出版社最後也呼籲全校師生踴躍參與,更期盼能以這次的書展做為開端,在未來陸續安排更多元的活動,提供師生更優質的出版品。【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
 
輔仁大學出版社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ju.bookstor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