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五屆輔大鐵馬環台「重返榮耀」 為績優清寒選手募款

2014-08-04 • 學生生活

第五屆輔大鐵馬環台「重返榮耀」 為績優清寒選手募款

輔仁大學第五屆鐵馬環台將於8月4日展開10天9夜的環台旅程。今年的主題為「重返榮耀」,宣傳104年的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將由輔大舉辦,並為績優、清寒選手募款。

輔仁大學每一年暑假都會舉辦環台的活動,曾與大陸姊妹校交流、為原住民學生以及身心障礙生募款,每一屆各有不同的主題。而今年的主題為「重返榮耀」,活動規畫騎乘的學生每騎一公里,由社會各界捐助一元,全程約1000公里。款項將專款用於協助績優、清寒運動選手,期望選手能全心進行訓練,奪取佳績,讓輔仁大學重返榮耀。

輔仁大學曾於民國72年舉辦全大運,並連續參賽超過30年,而明年將再度舉辦全大運。藉由此次鐵馬環台的活動宣傳輔仁大學,讓輔大這塊招牌更加發光發熱,並以行動實踐輔大「真善美聖」的核心及天主教「關愛社會」的理念。

此次活動當中,隊員們分為5個隊伍行動,而這5個隊伍分別以5位在體育界發光發熱的輔大校友郭源治、李福恩、文大培、吳燕妮、陳玫如來命名,以表示將重新找回體育傳統和榮耀。環台期間,將同時拜訪台灣各地輔大校友會、教會,讓更多人回想起輔仁大學這溫暖的大家庭,以及共同的美好回憶。

目前就讀於輔大社會所碩士班的游峻彰為重度聽障學生,是大運會一般組標槍的三連霸霸主,此次將共同參與鐵馬環台,希望藉由活動讓大家更了解聽障朋友,打破刻板印象,讓彼此不造成互動上的誤解。

行前會前夕高雄發生了氣爆事件,宗教輔導中心老師蔡振興帶著行前會的全場人員默哀並祈禱,也為全台灣的人民祈福。

學務長王英洲說,環台T-shirt 圖案上的三個圈圈代表「30」,30年前輔大辦了大專運動會,30年後的今天,輔大將再度主辦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更期許奪得30面金牌。最後,王英洲也叮嚀所有同學注意自己的安全,並遵守指揮,期待同學有個美好的鐵馬活動以及心靈之旅。

參與這次鐵馬環台的社會系同學吳旻駿說,看了新聞畫面或是環島人的經驗分享,就一直很想環島,在網站上看到這個活動後就覺得自己一定要參加。行前的準備除了參與學校提供的50及100公里訓練之外,平常也會與朋友騎腳踏車或是自我鍛鍊,希望透過這次的鐵馬環台,認識更多夥伴以及認識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雅筑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