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點燈校園置身光海 迎接溫馨美滿聖誕月

2017-12-09 • 輔仁教育

輔大點燈校園置身光海 迎接溫馨美滿聖誕月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輔仁大學12月4日晚上在淨心堂前舉辦校慶點燈儀式,點亮所有的燈飾,照亮整個校園。今年的燈飾顏色鮮艷繽紛,互動式的馬槽更讓參觀者自身融入景觀中。
 
輔大是全台歷史最悠久的天主教學校,也是天主教聯合點燈活動的發起人。今年的主題是「生命的喜樂—與基督同行、與喜樂同行」,希望校園裡的每個人把生命活成一份禮物,珍惜自己的生命與家庭,帶給別人溫暖與關懷。
 
校園燈飾今年為凸顯主題,設計互動式的馬槽,透過鏡子的反射,參觀者置身於迎接耶穌嬰孩之歷史情景中,感受到滿滿的喜樂與祝福。另外,在馬槽旁邊有準備小天使形狀的祈禱卡,象徵每個人都是為別人祈禱的小天使。
 
除了小天使祈禱卡,今年還特別設計了精美的小天使提燈,以此進行義賣,希望能募集善款,捐助光仁社服基金會的身心障礙學生,響應的學生、師長非常多,募款剛開始就收到三萬多元的捐款。
 
「我們今天的點燈,是重新開始新的一年的希望、新的未來。」輔大校長江漢聲出席點燈儀式,鼓勵師生們在點燈後要帶親朋好友來學校走走,也祝福大家有平安快樂的一整年。校牧林之鼎表示,每個人都是一份禮物、一份奇蹟,應該要把自己送給別人,用自己溫暖他人。
 
當天的點燈儀式在歡快動聽的音樂中開始,由醒新社音符隊以及聖家青年福音樂團演奏多首暖場歌曲,信友禱詞則是由天主教大專同學會負責。在校內長官和師生的同聲倒數下,從校門口到中美堂的所有燈飾亮起,整個校園彷彿置身於光的海洋。
 
輔大學生王千闊(金企四)已經第三次看輔大點燈了,他覺得每年的學校都有新的創意,讓人驚喜和期待。聖誕樹的顏色、光芒都與去年有所不同,草地裡的聖誕鹿也十分可愛。「每年最期待的就是十二月,是輔大最美麗的月份。」他想拍更多照片、寫願望卡,在校園裡走幾圈,讓自己記住輔大最美麗的樣子。
 
從12月4日開始,之後無論平、假日,每天的下午五點半到晚間十一點都會點燈,最晚持續到明年1月6日為止,歡迎大家前來賞燈。【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