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人世代校慶園遊會 大雨不減學生熱情

2017-12-09 • 學生生活

輔人世代校慶園遊會 大雨不減學生熱情

輔大校慶園遊會主辦單位特別準備吉祥娃娃利卡來夾娃機以及扭蛋機,深受學生歡迎。

輔仁大學106學年度「輔人世代FUture JENeration」校慶園遊會,在風華廣場、積健樓及利瑪竇樓前展開,另外中美堂旁兩側也都環繞學校單位的攤位,今年也加入二手創意市集,販賣一些手工藍曬筆記本、手工毛帽耳環以及Henna印度傳統人體手繪等,相當豐富多元。
 
延續本年度「輔仁大學迎新季—社團博覽會」Discovery之主題,校慶主題衍生為諾亞方舟,以「乘上方舟 衝新啟程」象徵揮別過去展望未來,黎明終將再次升起,讓諾亞方舟航向無限,讓校慶使本校教職員及學生能夠展望未來,故將本次主題設定為「輔人世代FUture JENeration」。
 
此外,2017年輔大校慶園遊會系列活動從11月底就展開,其中的「輔人不浪費」受到大家的注意,響應珍古德協會主辦的「11月不浪費」活動,想繼續延續此活動,邀請大家許下宣言,像是自備購物袋、廚房零廚餘,寫下諾言並拍照上傳至活動頁面,身體力行30天。
 
環保攤位現場聚集了相當多的學生,只要和背板拍照打卡就會送環保相關商品,僅一個上午就把為數200份的環保吸管及環保餐具都兌換完畢,剩下環保杯套還沒送完,活動反應熱烈。
 
另外,園遊會主辦單位還搬來夾娃機以及扭蛋機,讓學生可以夾輔大吉祥娃娃利卡,還可以玩扭蛋機扭出環保產品,攤位前有非常多的學生想玩夾娃娃機,利卡娃娃相當受到歡迎,至中午已經所剩不多。
 
園遊會副召楊秀釧表示,這次園遊會很大的特色就是環保系列活動,為因應政府政策,明年購買手搖杯將不提供塑膠袋,所以只要打卡就能送環保杯袋。此外,這次的二手創意市集,僅開放學校學生申請攤位,沒有外商的進入,讓學生有自由發揮的空間。
 
園遊會當天另一個重頭戲是,楊英風大師的相關史料與作品認證儀式,今年輔大藝文中心與楊英風藝術教育基金會合作,特別將有相關作品統籌,今天邀請到楊英風的媳婦王維妮前來輔大頒發認證書,並規劃在12月中舉辦「緬懷楊英風大師」校園美術巡禮,回顧學長楊英風與輔大間深厚的情誼與歷史足跡。
 
園遊會攤位中很特別的是,輔大織品系與泳衣品牌SurfAce合作販賣商品,當天來攤位可以免費髮圈、手環編織體驗,或是在粉專按讚可以獲得官網免運優惠碼。【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許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