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新建設帶來新未來 德芳外語大樓光榮啟用 

2017-12-12 • 輔仁教育

新建設帶來新未來 德芳外語大樓光榮啟用 

德芳外語大樓於12月6日上午舉辦啟用典禮。

「對外語大樓的期望,不只是看到這棟大樓蓋好,而是看到更遠的將來,為輔大帶來更好的榮景。」校長江漢聲在德芳外語大樓落成啟用典禮說著,臉上滿是喜悅的笑容。
德芳外語大樓自2015年10月8日開工至今,歷時兩年多,於12月6日上午10時在德芳外語大樓前廣場舉行啟用典禮,為慶賀德芳外語大樓啟用,舉行祈福禮,眾貴賓雲集外語大樓前,一同慶賀並見證德芳外語大樓的重要時刻。
 
八人管弦樂團帶來優美的迎賓演奏下,德芳外語大樓落成啟用典禮揭開序幕。典禮由德語系第32屆畢業校友陳莞茜主持,邀請劉振忠董事長、江漢聲校長及聖言會單位代表劉錦萍修女致詞,並由劉振忠總主教為德芳大樓進行祈福禮儀式。典禮更安排日文系16位同學帶來日本傳統舞蹈表演,展現外語學院多元文化的特色。
 
劉振忠在致詞中,談到輔大外語學院培育許多外語人才,應更走向國際化,他提到更重要的是「好好做人,做個好人」。劉振忠表示:「我們不只是培育外語人才,『好好做人,做個好人』影響整個社會、人心,不把職業只當作是一份工作,它也能被賦予教化的使命。」期許大家用好的影響力渲染週遭的人。
 
江漢聲致詞中談到外語學院的未來發展,藉由德芳外語大樓新的建設、新的設備擴大招生,走向國際化,成為類似於國際學院的地方,促進與外國學生的交流。江漢聲認為外語學院隨時代的變遷,有一些改革的必要,他提到:「大樓擁有非常好的口譯教室,這是全國獨一無二可以做醫療口譯的地方。」因應時代的需求,設備更新是需要的。同時賦予德芳外語大樓一個承先啟後的任務,期望它帶著過往的努力,再讓外語學院重現光輝。
 
輔大西班牙語系畢業的劉錦萍修女則以跨文化交流經驗,驗證外語學院標語「用語言服務社會,以文化帶動世界。」劉修女表示:「學語言是為了在不同文化間,激盪出更多生命的火花,創造出文化交流更多的感動。」肯定外語學院的精神。
 
典禮現場也來了許多醫界貴賓,關注著輔大目前正極力推動的國際醫療口譯。輔大國際醫療翻譯學程及研究所,是全球唯一的翻譯研究所。修習醫療知識的翻譯人才十分稀少,外語學院因此成為醫界關注國際醫療翻譯人才的焦點。
 
為感念恩人們的資金挹注,德芳外語大樓特別打造了捐款人芳名牆。上面寫著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提詞:「六系一所同心圓,德芳有您今生緣,外語領航顯根源,主佑時時天有眼。」感謝各方人士大方贊助與支持,才能讓德芳外語大樓在短短兩年內,順利落成並啟用。【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洪袖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