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外語學院報佳音 學生運用所學演唱耶誕歌曲

2017-12-12 • 輔仁教育

外語學院報佳音 學生運用所學演唱耶誕歌曲

外語學院六系舉辦報佳音活動,圖為日文系學生表演。

輔仁大學外語學院12月6日舉辦聖誕節報佳音活動,活動由外語學院六個不同語種系所的大一學生,各自演唱兩首歌曲。今年更是近五年來首度嘗試用比賽形式舉辦報佳音活動,外語宗輔老師張心瑜表示,希望透過比賽讓學生們更有動力以及提升學習意願,比賽結果由日文系拿下第一名。
 
報佳音的起源根據《聖經》記載,耶穌來到人間,要作人世間的王,因此天使便透過這些牧羊人把消息傳給更多的人,到現在則演變成人們在平安夜當天互相唱歌分享耶穌誕生的好消息。
 
12月6日同時是德芳外語大樓落成啟用典禮,因此今年也將報佳音活動從淨心堂移師到外語大樓舉辦,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致詞時表示,報佳音的活動從以前舉辦在室內到現在走到室外,就是希望讓更多人可以參與,感受聖誕節的氣氛。
 
輔大外語學院報佳音活動,一直以來都是由大一學生負責表演。張心瑜表示,大一學生從開學到現在,學習語言大約只有兩三個月的時間,透過報佳音活動可以讓他們同時達到語言的學習以及感受聖誕節的氣氛,而今年的比賽也是希望讓系上老師一同參與學生活動,並透過指導讓學生可以更加瞭解聖誕節的意義。
 
目前就讀英國文學系一年級的聶誠佑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參與報佳音的活動,在過程當中覺得負責人很辛苦,因為每個同學都有事情要處理,所以要找出共有的時間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但他也認為,系上的同學都很用心思考如何呈現才能讓表演更好,雖然沒有獲得第一名,他仍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報佳音活動除了在外語大樓舉辦活動外,也從外語大樓走到淨心堂前圓環的馬槽,沿途由學生演唱各自系所語言的平安夜,向路人分享聖誕節的喜悅,同時也沿路發放糖果給同學、民眾,最後到圓環前的聖誕樹讓學生們掛上自己的願望,讓學生們除了分享喜悅,也在今年許下屬於自己的願望。【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品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