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五屆輔大鐵馬環台「重返榮耀」 以校友命名小隊

2014-08-04 • 校友新聞

第五屆輔大鐵馬環台「重返榮耀」 以校友命名小隊

輔仁大學第五屆鐵馬環台將於8月4日展開10天9夜的環台旅程。今年的主題為「重返榮耀」,宣傳104年的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將由輔大舉辦,並為績優、清寒選手募款。輔大曾於民國72年舉辦全大運,並連續參賽超過30年,而明年將再度舉辦全大運。

輔仁大學每一年暑假都會舉辦環台的活動,曾與大陸姊妹校交流、為原住民學生以及身心障礙生募款,每一屆各有不同的主題。而今年的主題為「重返榮耀」,活動規畫騎乘的學生每騎一公里,由社會各界捐助一元,全程約1000公里。款項將專款用於協助績優、清寒運動選手,期望選手能全心進行訓練,奪取佳績,讓輔仁大學重返榮耀。

此次活動當中,隊員們分為5個隊伍行動,而這5個隊伍分別以5位在體育界發光發熱的輔大校友郭源治、李福恩、文大培、吳燕妮、陳玫如來命名,表示將重新找回體育傳統和榮耀。環台期間,將同時拜訪台灣各地輔大校友會、教會,讓更多人回想起輔仁大學這溫暖的大家庭,以及共同的美好回憶。

難得的是,校友吳燕妮特別於4日上午回到母校,為即將出發的勇士加油打氣,更率先捐款支持績優、清寒運動選手。校友李福恩將在高雄迎接輔大師生,而知名棒球旅日投手郭源治雖無法出席,但將送出簽名球。曾在20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奪得三面游泳金牌的校友陳玫如,正在美國進修,也特地錄製一段影片送給鐵馬團隊,並以自己的座右銘「堅持就是原則」勉勵即將展開10天旅程的學弟妹。


小隊介紹

大郭小隊
郭源治,體育系校友,綽號「大郭」。台灣棒球選手第一位在國外職棒展現球技和成就的人物。曾獲日本職棒一百場勝投和一百次救援,雙雙破百的紀錄。

恩恩小隊
李福恩,體育系校友。二度獲得亞洲田徑賽十項全能運動金牌,並獲選為全國十大傑出青年。

培哥小隊
文大培,大傳系校友,輔大籃球校隊。現任緯來體育台台長,在體壇論體重和影響力,無人能出其右。

妮妮小隊

吳燕妮,體育系校友,輔大跆拳道選手,獲國內和國際金牌無數。現在任教國立中正大學。

如如小隊
陳玫如,應美系校友,20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奪得三面游泳金牌好成績,集實力和幸運於一身。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