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Comuli原民歲末共融 手舞足蹈感恩慶

2017-12-15 • 學生生活

Comuli原民歲末共融 手舞足蹈感恩慶

節目歌唱表演,大家熱情上台伴舞。

Comuli歲末共融感恩慶晚會活動於12月15日18時在真善美聖廣場熱鬧展開。活動由輔大學務處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努瑪社主辦,邀請使命副校長聶達安、學務長王英洲一同歡慶、敘餐。原住民族學生穿上族服出席活動,他校原住民族學生亦踴躍前來參與盛會,多元而豐富的歌唱、舞蹈表演充斥整個夜晚。
 
Comuli歲末共融感恩慶晚會為原資中心及努瑪社每年的重要活動之一,學校單位與學生攜手合作,感念這一年來大家的努力付出。活動內容以輔大努瑪社學生表演為主,成為努瑪社學生上台演出、展現自我的好機會,也是學習族語成果發表的好時機。
 
主辦單位邀請北部大專院校原住民學生一同慶賀,包含明志科大、宜蘭大學、北市大、台大、台師大等,今年規模尤其盛大,席開12桌,熱鬧十足。
 
Comuli在阿美族語中,是蝸牛的含意。蝸牛堅硬的外殼就像學生遮風避雨的房屋,蝸牛柔軟內在有如輔導老師細心呵護大家,一點一滴悉心打造原資中心構築、填滿「Lumah」家的概念,充滿著溫馨與熱情,讓原資中心成為輔大校內原住民族學生的另一個家。
 
努瑪社主要承辦晚會活動的LawaPilu同學(餐旅二),分享籌備過程的感想,她表示:「在這邊大家的感情都很好,願意互相幫忙,許多人為了活動非常積極地參與,很感動,讓人有家的感覺。」
 
除了歲末共融感恩慶晚會活動,「Faloco從心出發」系列活動包含了12月15日的Lumah原資中心擴大啟用典禮,以及12月12日至12月15日的Fangcalay原住民族藝術節。
 
Fangcalay(法扎籟)取自阿美族族語「美好的」之意,用於Fangcalay原住民族藝術節則是「呈現原民美好創作」的理念,展出各項作品並邀請各業界講師授課,分享多元族群文化,貫穿四天的佈展精神。
 
「Faloco從心出發」系列活動中的Faloco(法路祖),在阿美語中,代表心的意思。為象徵輔大、原資中心及努瑪社緊密的關係,創設一個以教會表徵多樣化三角形構圖的完整法路祖,顏色與位置深具意義,不僅代表輔大真善美聖永恆的榮耀,原資中心與努瑪社更支持著這顆重要的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洪袖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