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親善二十屆紀念月曆 12學院經典美景等你收藏

2017-12-18 • 學生生活

親善二十屆紀念月曆 12學院經典美景等你收藏

輔仁大學親善大使團今年成立20週年,推出紀念月曆「記廿」,以十二個學院的標誌美景代表一年中的十二個月,充分展現各學院的特色,也與活潑可愛的輔幼小朋友合作,展現親善大使的親和力與青春活力。
 
輔仁大學親善大使團成立二十屆,一直以來,在各大校內外活動及重要典禮中,都能見到親善大使的身影,其服務品質也為外界所稱讚。親善大使以優雅的氣質,良好的美姿美儀,成為輔大一道亮麗的風景。
 
今年拍攝月曆,不僅是為了紀念二十年的里程碑,更希望用創意的方式介紹輔大十二個學院。親善大使除了展示美麗的紫色團服,也配合不同景點換裝,體現了藝術學院繪畫的優雅、文學院的書卷氣息、管理學院的沉著幹練……每一個月都能感受到不一樣的風格特色。
 
這本月曆的每一張照片,都是經過反復拍攝,精心挑選出來。參與拍攝多個場景的親善大使陳旻(日文三)說,當天從早上七八點拍到晚上,歷時十二小時。拍攝過程中還遇到下雨,大家在雨中拍攝拳擊,展現教育學院的力量美感,雖然過程很辛苦,頭髮都被雨水打濕,但照片出來的效果卻非常好。
 
陳旻代表的學院是民生學院,在另一張照片中她與六位輔幼的小朋友們在餐桌上捏麵粉,餐廳的場景寓意餐旅管理學系,而小朋友代表的是兒童與家庭學系,照片呈現出溫馨與歡樂,讓人感受到親善大使的親和力。
 
參與拍攝的親善大使高若華(織品四)說,很榮幸能參與月曆的拍攝,拍攝過程也並非想象中那麼簡單,光是準備服裝、道具就花了很長時間,當天拍攝也遇到天氣、場地諸多挑戰。但最後看到成果,自己覺得非常滿意,親朋好友也都紛紛支持,訂購非常熱絡。
 
親善大使周昱欣(義文四)是參與拍攝中資歷最深之一,她很開心自己能在大學最後一年留下作為親善的回憶,也表示與學弟妹合作拍攝月曆加深了彼此的感情,「這是我們大家一起合作,一起用心完成的一件作品。」
 
親善月曆目前仍然開放訂購,有意願者可向親善臉書粉絲團發送留言。
 
【紀廿】輔仁大學親善大使團二十屆紀念臉書粉絲團連結:https://goo.gl/ghtuAn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