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新浪潮分享生活節 舊物市集響應熱烈

2017-12-19 • 輔仁教育

新浪潮分享生活節 舊物市集響應熱烈

王國媚新浪潮運動在風華廣場舉辦新浪潮生活節」,總共募得兩千五百多件舊物,反應熱烈。

由輔大傑出校友王國媚(家政系1969年畢)號召舉辦的新浪潮運動,日前在風華廣場舉辦新浪潮生活節,當天參與者除了逛免費換物市集、舊物修復手作市集,還能聽樂隊演唱,品嘗輔大美食,享受期中考後的閒暇午後。
 
新浪潮生活節秉持「永續性的禮物經濟、分享無價的概念」,希望蒐集閒置已久、卻依然能發揮價值的舊物,讓資源重新流動。主辦方從11月初開始募集,總共募得兩千五百多件舊物,而且品質都不錯,捐物響應十分熱烈。
 
織品服裝學系碩士班范楷是這次舊物市集的負責人,他說募集到的物品有日用品、文具、衣服、包包,甚至還有人捐名牌包、蘋果電腦鍵盤、汽車模型、旅行箱,「收到很多優質的東西,大家對捐物這件事比我們想象中更慷慨。」
 
豐富的舊物在當天也吸引了許多人來到攤位,為了不讓物品段時間內被拿完,主辦方採限時釋出的方式,在特定時段開放同學取物,還有織品系的學生現場幫大家搭配二手衣物。現場領物的同學也遵守秩序,很少有重複領取的現象。
 
「大家現在有太多的東西閒置在家,一直囤在家沒有人用很浪費。」活動負責人新浪潮運動行銷總監李釧如說,透過這樣的平台讓大家交流物品,不僅是拿的人開心,捐贈者本身也能在給予中感到快樂,用斷捨離的方法,讓生活變清爽。
 
除了熱鬧的舊物市集,分享生活節上還有許多有趣的攤位市集,數量多達七十攤,包括印度彩繪henna、塔羅牌,還有現場免費毛球吊飾手作教學,主辦方也採用集章的方式,集滿三個章,還可以換輔大一粒麥咖啡券或霜淇淋券。大部分參與同學都玩得很開心,反映說雖然人潮眾多需要排隊,但還是感受到主辦方的用心。
 
輔大學生張湘妮(西文四)當天也有參加分享生活節,她覺得活動事前宣傳做得很足,攤位的免費物品也非常吸引人,也表示舊物重新利用不僅能延長物品使用價值,也能使大家能反思平常自身的浪費行為,希望還有下一次活動,讓更多同學可以參與。【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