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與長天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

2017-12-28 • 學習資源

輔仁大學與長天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

輔仁大學與長天國際企業有限公司於2017年12月簽訂產學合作計畫合約書。

本校為貫徹「學用合一」,增進學生實用能力,鼓勵各院系所與合作機構辦理學生校外實習,並依據專科以上學校產學合作實施辦法第六條規定,設置本校產業實習委員會,督導和整合各院實習課程、活動與成果,並整合全校畢業生就業資料庫。

電子商務是近年發展最迅速的產業之一,除了境內電商(即PChome、露天、蝦皮、淘寶)以外,B2B、B2C跨境電商更是每年擁有爆炸性的成長速度,所以對於人才的需求也日益迫切。為了提升服務品質及產值,長天國際企業有限公司求才若渴,該公司於2008年成立,為IDS Hong Kong在台成立之分公司,IDS Hong Kong為全球最大拍賣網站eBay的合作夥伴,主要經營跨國電子商務、全球代購代運、海外代運代銷,2016年集團全球營收為16億台幣。

長天國際企業有限公司104學年度曾參加外語學院舉辦的「外語人才就業暨實習博覽會」,提供本校不少就業和實習機會,近幾年來已有24位校友在該公司服務(全職和兼職)。今年11月22日該集團總裁李基銓總裁,同時也是香港電商協會會長,親自帶領員工至本校舉辦Amazon & eBay跨境電商第二外語人才實習說明會,吸引了不少學生前往聆聽。目前在該公司兼職的德語四陳玠霖同學,他表示很開心能夠在學生階段就獲得一份跟自己所學有所連結的工作,不僅如此,還可以學到一些平常課本裡沒有教的單字,或者商品的材質,不用花很長的時間到辦公室,只要手邊有一台筆電,就可以開始工作了,所以工作地點和時間是非常的彈性,不同於以往傳統的實習工作,只要願意付出時間和努力工作,也能有可觀的收入。

輔大外語學院擁有英、德、法、西、日等語系及全國唯一的義大利文系和跨文化研究所。此次與長天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計畫,相信可協助長天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培養多國語言能力的基礎儲備幹部,強化該公司人才競爭力,創造產學雙贏。(外語學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