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資工系創系30周年 逾百名系友共襄盛舉回娘家

2017-12-28 • 校友新聞

資工系創系30周年 逾百名系友共襄盛舉回娘家

資工系創系30周年系友會,畢業系友與師長一同合影留念。

輔大資訊工程學系(後簡稱資工系)於校慶當天舉辦「創系30周年系友回娘家」,雖然下著綿綿細雨,但現場笑聲不斷。這次系友會共有超過百名系友回來母校參與,更有在海外工作的畢業系友特地回來共襄盛舉,非常有凝聚力。
 
資工系於民國77年成立,每年系友會除了安排師長與系友們談話外,也會有簡短的近況報告,讓系友畢業後也能了解學校的發展。資工系秘書孫方茜表示,以往的系友會大多都是近幾年畢業的系友參加,今年特別有第二屆、第七屆、第八屆以及在海外工作的學長特地返校參加系友會。
 
理工學院院長李永安致詞時提到,很感謝畢業系友即使畢業後也願意回來校園,幫助學弟妹在大學時期找出屬於他們未來的方向。院長也語帶幽默,鼓勵校友增產報國,並讓小孩念輔大,現場氣氛輕鬆愉悅。
 
系主任呂俊賢也向系友們作簡短報告,他表示今天外面雖然下著綿綿細雨,但是系友們還是很熱烈回來支持,讓大家有風雨生信心的感覺;而資工系近年都會舉辦包括校外專題競賽,國際交流及業師開課等課程,讓同學有更多的課程選擇,每年也會固定舉辦至少一次的企業參訪,例如漢翔公司及華碩電腦等。
 
呂俊賢提到,除了課程規劃外,學生也都會參加校外競賽。今年六月輔大舉辦第七屆全國私立大學程式設計競賽,學生也不負眾望將第一名及第二名都留在輔大。他也感謝系學會舉辦活動,讓學生除了課業之外,也有豐富的活動可以參加。他最後向畢業系友說明理工新實驗大樓的進度,也感謝各位系友對於母校的支持。
 
資工系第10屆系友陳彥仲,目前在中華電信資通安全研究所擔任研發計劃副理職務,今年獲得「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優秀青年工程師獎」殊榮,特別返校與師長分享榮耀。他表示這次回來母校就像回娘家一樣,因為工作後會有不同壓力,所以回來學校與同學師長聊天時,感受特別溫馨。他也建議學弟妹,在校期間要多多摸索自己的興趣,不要害怕失敗,多去嘗試找出屬於自己的方向。
 
系友會現場除了邀請法文系合唱團報佳音演唱,讓系友在溫馨的12月感受到聖誕節的氣息外,抽獎活動的獎品也符合資工系的特點,全部都是3C相關產品,包括記憶卡、電競鍵盤、硬碟等等豐富獎品,也是讓系友們個個躍躍欲試,希望可以將大獎抱回家,系友會也在系友與老師的寒暄聲中圓滿落幕。【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品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