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港澳校友會熱情舉辦 一同見證成長過程

2017-12-29 • 校友新聞

港澳校友會熱情舉辦 一同見證成長過程

輔仁大學澳門與香港校友會盛大舉辦,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國際副校長李天行、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資金室主任陳杰昇,以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雪懷等多位貴賓皆到場支持,一同感受港澳校友的熱情活力。
 
澳門校友會年會在聚龍酒家舉辦,校長江漢聲特別給予祝福,並向校友介紹今年開幕的輔大醫院,也希望大家持續一年一聚,聯繫感情。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雪懷分享澳門青年來台求學盛況,樂見港澳校友會不斷茁壯。今年港澳校友會也進行新一屆幹部改選,新任理事長由影像傳播學系畢業校友葉偉成擔任;前任理事長王國強今為副主席;監事長則由田志潔擔任。
 
葉偉成說:「澳門校友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歡迎大家帶著當年一起在台灣唸書的同學們參與活動,延續校友會的團聚精神,回憶大學時光。」他回想剛來台灣時,溝通只能用普通話,對他而言是個小障礙,但在台灣朋友的協助之下,很快就適應環境了。葉偉成表示,澳門校友會未來將積極舉辦活動,把以前大家各自的小聚落們再重新集合,也有可能是以舉辦比賽的方式。同時他也希望澳門校友會的大家也可以撥空回來走走,參觀一下新開幕的醫院。澳門校友會年會也在校友們齊聚唱校歌與歡樂抽獎活動後落幕。
 
香港校友會則在名都酒樓盛大舉辦,會長陳沛廣感謝大家蒞臨,活動當天人數眾多,希望能匯聚這股力量幫助輔大更加茁壯。主持人鄧子峰回憶香港校友會的創辦過程,已持續運作十幾年,且每年都與輔大校長聚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高銘村也是輔大校友,他表示目前港台學生交流頻繁,很高興看到香港校友會的成長,參與校友會的聚餐也像是回娘家一樣溫馨。
 
此次輔大分別準備禮品與校友們同樂。由於飛安規定,作為禮物的行動電源只能限量攜帶,校友們都覺得很有趣也很感動。校長江漢聲邀請校友們隨時回輔大,尤其是在校慶當天一同參與校友總會年會,並到輔大醫院參訪,可以看到輔大醫院一樓法藍瓷大廳、聖堂、恩人館與健康管理中心等特色。江漢聲希望港澳校友們持續努力,成為來輔大求學的港澳學子們,一股團結、溫暖的力量。【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慧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