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健康促進課程博覽會 現場展出22門課學習成果

2017-12-29 • 輔仁教育

健康促進課程博覽會 現場展出22門課學習成果

呼吸治療學系學生正在介紹呼吸器的功能及運用。

輔仁大學健康促進課程博覽會日前在國璽樓一樓大廳舉行,共有社會科學院、醫學院、民生學院、織品服裝學院、教育學院的22門課程擺攤展示課程成果,還設有太極、國術展示區和親子互動區,儘管天氣寒冷,但來參加的師生人潮不減。
 
兩天的活動除了室內的攤位,國璽樓外面也設置了舞台,有許多精彩的表演,例如氣球互動秀、爵士鋼琴社表演、民謠吉他社表演,還邀請了輔大國術社指導老師彭武熾,帶領全體社員上台表演國術,展現力與美的結合。
 
輔大醫學院院長林肇堂也蒞臨現場,他說這次的課程包羅萬象,涵蓋了健康、運動、飲食、照顧各個方面,共同的目標是以全人健康為核心理念的健康促進。他也表示,醫學院很歡迎其他學院的師生來這裡展覽,能夠彼此交流。他也提到輔大醫學院與史丹佛大學正在進行「幸福感計劃」,希望大家能夠支持。
 
教發中心主任韓千山希望輔大學生能擺脫過去傳統課程模式,讓學生不僅在教室上課、考試,也能走出課堂,把自己學習成果向別人展示,這些跟健康息息相關的成果也能造福其他師生以及前來參展的里民朋友。同時在教的過程中,也鞏固自己的知識。
 
另外,博覽會也期望促進跨領域交流。學生除了展示自己的課程,還要完成觀摩五個其他攤位的任務,知道別的科系在學些什麼。韓千山說:「我們希望打破系所的分離,把不同的課程整合起來,互相碰撞激發出更多的想法。」他表示明年還要繼續舉辦,希望能擴大規模,讓更多系所參與進來。
 
醫學院呼吸治療系的必修課呼吸器原理及應用試驗是本次展參課程之一,現場擺放了多台呼吸機器,模擬呼吸病房情境,讓路過的學生、民眾都大為好奇。學生陳俐楨(呼治三)說,這堂課學習的內容是如何設定、運用呼吸器,以及機器運作的原理。她也表示在介紹過程中,也深刻體會到自己學到這麼多寶貴的知識。
 
社會科學院的課程心理測驗也有參展,輔修心理系的學生尤品升(兒家四)說,這次的問卷是同學和老師一起討論設計的,測驗分四部分,能夠對受試者進行初級心理健康評估。「這次做問卷和平時不太一樣,可以和受試者互動以及得到他們的回饋,自己參與其中也覺得收穫不少。」【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