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000份免費冬至湯圓 輔大生暖在心頭

2018-01-02 • 學習資源

1000份免費冬至湯圓 輔大生暖在心頭

今年生輔組精心準備1000份的紅豆湯圓。

「來來來~同學快來吃免費湯圓。」12月22日為冬至,依循民間習俗這天要團圓祭祖、防寒進補,於是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舉辦「冬至送湯圓,圓滿一整年」共融活動,精心準備1000份熱呼呼的紅豆湯圓,期盼每位同學都能在師長滿滿的祝福中,為未來一整年的課業學習、健康平安,加足滿滿的能量。
 
22日中午,真善美聖廣場前搭起了個小帳棚,只見穿著橘色背心的校園守護天使們,熱情地招呼同學到棚內享用紅豆湯圓。負責盛湯圓的志工,手從頭到尾沒停過,一旁的志工則將一碗碗盛好的湯圓,用托盤端到同學們的面前,逢人就問:「同學要不要來碗愛心湯圓?」、「同學你快吃完了,不要客氣,再來一碗好不好?」,甚至笑著說:「一個人沒吃兩碗以上,不准走喔!」
 
師長的用心準備,以及志工的熱情招呼,都讓現場的同學們,在12月的寒冬裡,備感溫馨。游雅怡(運管一)說:「難得能夠跟同學聚在一塊吃湯圓,感覺很不錯。」郭子維(景觀二)表示:「在這寒冷的天,有一碗熱熱的湯圓,覺得心裡面蠻溫暖的。」賴品勳(新傳四)說:「每年到這個時候,我們住宿生都會格外想家。」他感謝學校的用心,特別選在冬至這天準備湯圓,讓他們即使不回家,也能有團圓的感覺。
 
顏瑄慶(歷史四甲)認為:「舉辦吃湯圓活動,除了能更認識冬至背後的意義外,對於凝聚學校向心力是有幫助的。」他提及,因為校內學生人數眾多,平常大家進出校園,不太可能有機會認識彼此;經由這樣的活動,各系所的同學們聚在一起,邊吃著湯圓邊聊天,同時也讓大家更熟悉彼此。
 
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表示:「聖誕節前舉辦這樣的活動,非常符合我們校園的精神。」不僅保持了傳統,也利用這短短的溫馨時段,讓自己靜下心來。而現場也聚集不少外籍學生,對他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對本地學生來說,可能是種提醒,因為冬至在傳統習俗中具有重要的意涵。
 
活動承辦人李錫勳表示,由於去年冬至逢星期三,許多學生無法回家過節,當時,導師、輔導教官等與房東合作,他們親自到學生的租屋處發送湯圓,進行賃居關懷;今年的冬至在星期五,考量到學生晚上可能都要回家,所以選在中午時段舉辦,並與大家分享冬至送湯圓的溫情。
 
現場另備有賃居服務、交通安全、校園防制藥物濫用的重要資訊及精美禮品,希望每位同學都能從中習得重要的自我保護知能。李錫勳說:「藉由這些活動,可以讓同學知道,校內師長們真的都很關心大家。」【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