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第一屆景觀營 七十位高中生參與「景急任務」

2014-08-06 • 學生生活

輔大第一屆景觀營 七十位高中生參與「景急任務」

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在7月2日至4日舉辦景觀暑期營隊「景急任務」,共有近70位高中學生到輔大參與三天兩夜的夏令營。此次是景觀系第一次舉辦營隊,在景觀系師生的努力下,活動圓滿成功結束。
 
「景觀設計」是指土地的藝術、計劃、設計、管理、保存和修復,以及人為構造物的設計。此專業的範圍包含有:園林景觀設計、環境恢復、公園和遊憩規劃等,且與建築設計、鄉鎮與都市計劃等領域密切相關。
 
景觀營三天兩夜的課程中,安排一連串循序漸進的課程,讓學員對於景觀設計有更深入的了解。營隊邀請景觀系老師與校外講師,從基礎設計入門開始教授,搭配色彩表現法、植栽設計、景觀設計與模型製作等豐富的內容,最後完成成果發表總評,並做出一個自己的模型。課程之餘,營隊也規劃增進團隊情感的趣味團康遊戲,也安排植栽出遊活動,讓學員們認識輔大校園內的植物。
 
 此次景觀營由景觀系大三系學會與大二學生共同合作舉辦,在系主任王秀娟等老師支持與學生努力下,誕生了第一屆的景觀營。景觀系長期以來致力於培育具有景觀專業技術兼重藝術美學之環境計劃與景觀設計之專業人才,也希望藉由此營隊能發揚景觀系的核心價值。
 
第一次舉辦營隊的景觀系籌劃團隊悉心規劃此次活動,還請教了多個其他系所舉辦營隊的經驗,從中學習。總召王怡群表示,很開心全系上下師生都共同支持、努力,希望景觀營之後能成為系上的傳統。【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蔡宜蒨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