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金句良言比賽落幕 結合校訓創意無限

2018-01-11 • 輔仁教育

金句良言比賽落幕 結合校訓創意無限

學務長王英洲(左)及影傳系黃乃琦老師(右)與第一名得主大傳學程四李欣育同學合影。

學務處日前主辦的「金句良言短句徵文比賽」,為了讓同學了解學務處所推行的校外租賃、校園安全、反毒等計畫與真善美聖校訓,學務處特別舉辦簡單易懂的金句良言比賽,只要內容符合主題、未經抄襲,30字以內就能參加投稿,每人能投稿兩件作品增加機會。評選標準分為符合主題、啟發性和深入與創意性三大部分,首獎獎金高達3000元,吸引不少同學參加。
 
活動主辦人學務處助教吳宏銘說:「其實在校內文學性比賽不少,但通常是以散文、小說等為題材,比較侷限同學們的創意,這一次金句良言的構想,就變得簡單、活潑,可以刺激同學投稿。」舉辦過程中遇到不少問題,比賽開辦第一年,原本擔心的投稿狀況,也在同學們的踴躍回應下解除警報,在評審方面,因為學校老師事務繁忙,最後在影傳系副教授黃乃琦老師的幫忙下,聯絡到新聞業界專業人士,從如何下標的專業性來看同學們的稿件。
 
在評選過程中因同學表現優異,分數差距非常小,也讓評審們討論許久,另外也看到部分不符合格式的參賽作品,為了比賽公平沒有採計。最終在頒獎典禮由學務長王英洲親自頒獎,前三名為大傳學程四李欣育、哲博所四吳明峰,以及醫學一曾詩耘同學獲得。
 
「網路交友,說你好。網路匯錢,說掰好。」、「我是向陽的草木,嚮往真聖美的光輝,而光合作用成聖。」、「來聰聰,去衝衝。碰上了毒,出局如風。」等得獎作品,吳宏銘表示非常開心收到同學們的稿件,這次投稿的學生橫跨12個年級,從大一新生到博士班學生都有,這說明在校園中各處張貼海報、寄送電子信等努力,同學們都有看見,活動成功落幕,吳宏銘說這也是給活動承辦人最好的鼓勵。
 
學務處樂見同學們的創意與校訓、校園安全結合,透過同學們的創意與標語的簡單易讀,也相信能讓大家的校園生活更加豐富安全,未來比賽是否續辦,吳宏銘請大家期待106學年度下學期的學務處活動,會舉辦更多有趣、好玩的活動供同學參與,請同學們拭目以待。【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慧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