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之聲小小廣播營 邀你一同守護快樂音符

2018-01-11 • 學習資源

輔大之聲小小廣播營 邀你一同守護快樂音符

輔大之聲小小廣播營官方宣傳照。(圖片來源「輔大之聲 FM88.5 Voice of FJU」臉書粉絲專頁)

輔大之聲實習廣播電台將於1月29日到2月1日首度開辦廣播營,招收國小三到六年級的學生,透過課程設計與實際操作,讓小朋友可以透過學習培養對於廣播的興趣,課程也會結合授課與實作,安排進入錄音室實際操作,做出屬於學員們的作品。
 
本次廣播營主題是「音之城」,廣播營總召楊婷婷與潘曉山表示,廣播本身就是一種播送音樂的管道,所以將主題設定在擁有快樂音符的魔幻音樂盒被大魔王封印,擔任音之城的守護者小朋友們,透過團隊努力,把大魔王偷走的音樂與快樂找尋回來。
 
課程設計方面,楊婷婷表示,營隊規劃了聲音與肢體的相關內容,希望讓小朋友了解廣告與新聞編播的不同,也透過實際操作錄音,從故事的發想、角色設計到最後錄製廣播劇,讓學員不只是上課,也能真正動手創作出自己的作品。
 
輔大之聲台長卓峯志表示,在接任前有與校長江漢聲討論電台規劃,校長期望輔大之聲可以扮演一個更積極的角色,不只是輔大校園內的一個實習電台,可以針對新莊地區的居民做出服務,於是從兩方面規劃,第一是製作與健康醫療相關的節目,也就是電台節目「與健康有約」,節目透過邀請不同醫師與聽眾說明健康知識,另一部份是希望將輔大之聲推廣給小學生,也希望藉此拉近電台、輔大與家長的關係。
 
這次廣播營活動學員都是招收目前就讀國小的學生,對此卓峯志指出,輔大之聲之前也有協辦過國中生營隊,但他認為,若希望可以將廣播的影響力向下紮根的話,應該讓學生從國小就培養對於廣播的興趣。
 
卓峯志也希望透過本次營隊,讓小朋友了解聲音的魅力,由於現今手機、平板非常方便,也是許多人接收資訊的主要來源,許多人忘了不同傳播媒介都有不同魅力。卓峯志也指出,其實現今中國,也有以廣播作為主要的傳播工具,如付費APP程式,像是「喜馬拉雅」或是「得到」,就是透過用「聽」的方式來獲取知識,
 
本次廣播營將舉辦兩梯次,每梯次為期兩天,時間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第一梯在1月29日到1月30日,第二梯則是1月31日到2月1日,每梯次預計招收32名,報名額滿為止。詳細報名資訊可上「輔大之聲FM88.5 Voice of FJU」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或是撥打連絡電話02-29052001。【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品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