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亞洲基督宗教大專院校協會學生活動營在輔大

2014-08-13 • 輔仁教育

亞洲基督宗教大專院校協會學生活動營在輔大

2014亞洲基督宗教大專院校協會學生活動營(ACUCA Student Camp)由輔仁大學主辦,8月11日至15日,來自亞洲8個會員國和其他地區的百位師生齊聚輔大,展開為期5天的營隊。
 
本次營隊主題,圍繞在探討「教育的價值」,期望營隊成員重新發掘自我,並且讓自己成長、進而建立更好的世界(Values Education: Re-discovering our Values to Forster a Better You and Build a Better World),規劃一系列具文化色彩及基督宗教特色的交流活動及議題討論,讓各國學員認識彼此的國家及信仰;另外,營隊邀請到丁松筠神父進行專題演講,以及安排大台北地區的文化參訪。來自各地的亞洲基督教大專院校學生,在5天活動中,認識世界文化、發掘台灣之美,更從中提升自我價值。
 
亞洲基督宗教大專院校協會在國際非政府組織間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致力於高等教育領域的基督宗教信仰服務事業,是亞洲地區基督宗教教育機構互助與交流的重要平台。目前全球已有8國(台灣、中國香港、印尼、日本、韓國、菲律賓、泰國、印度)共57所會員學校。輔大於2012年接任輪值秘書處,由校長江漢聲擔任主席、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擔任秘書長,於2013至2014年承辦ACUCA年會與學生營等活動。ACUCA將亞洲不同的國家齊聚形成一個社群,一同分享基督教信念的核心價值,同時讓大家有機會能夠面對面共同討論、協商,並促進彼此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