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建教合作交流多 輔大與桃園國軍雙結盟

2018-02-05 • 健康醫療

建教合作交流多 輔大與桃園國軍雙結盟

「輔仁大學暨國軍桃園總醫院建教合作簽約典禮」合影。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於去年九月開幕,並於1月15日與國軍桃園總醫院簽訂建教合作,讓雙方都能夠在學術、臨床服務等有更多學習得交流管道。
 
「輔仁大學暨國軍桃園總醫院建教合作簽約典禮」雙方共近四十位貴賓出席,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研發長王素珍、醫學院院長林肇堂與輔大附設醫院院長王水深等出席,在簽約儀式結束後,與國軍桃園醫院貴賓們一同參訪輔大校區與附設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院長蔡建松、副院長徐漢業與新竹分院院長楊仲棋等,表示期待來到輔大參訪、認識輔大附設醫院。
 
輔大校長江漢聲歡迎國軍桃園醫院貴賓,建教合作雖是在醫療領域上的合作,但輔仁大學為綜合大學,可做跨院、跨系的合作,輔大醫院內,不少人也正在研讀輔大商博所,做更專精的博士研究,期待能與國軍桃園醫院有更多的交流火花。江漢聲說:「輔大醫院剛成立三個月多,有些還沒有很完善的地方,希望能夠借重蒞臨貴賓的經驗,讓醫院可以更快速的成長。」
 
國軍桃園總醫院院長蔡建松談到合作契機,首先感謝輔大附設醫院副院長盧國城的幫忙,之前邀請專題演講時談到合作的可能。第二是前陣子的計畫,有機會來輔大學習,看到輔大醫學院、醫院設備、環境很好,所以在跟桃軍同仁討論時很順利,希望經由跟輔大簽約,多一個讓同仁可以進修的管道,也是互相交流學習的機會。
 
目前國軍桃園總醫院總院在龍潭,分院在新竹,約一千四百多位員工,許多任院長都有在三軍總醫院服務的背景,對於學術相當重視,軍方醫院鼓勵同仁全體員工在職進修。院長蔡建松說:「建教合作的機會對國軍桃園總醫院而言也是一種進步,跟好的學校合作,讓我們的學術文化可以更加深耕,提升競爭力。」
 
而簽約當天,也是國軍桃園總醫院院長蔡建松的生日,輔大校方準備驚喜蛋糕與現場貴賓祝壽,蔡院長也許下生日願望,希望大家能夠身體健康,並期待與輔大的合作能讓雙方醫院更加茁壯。【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慧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