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鐵馬環台勇士 大雨中熱血歸來

2014-08-13 • 學生生活

輔仁大學鐵馬環台勇士 大雨中熱血歸來

輔仁大學第五屆鐵馬環台團勇士們於今日(8月13日)下午3點半返抵輔大校門,即使冒著大雨騎乘,卻澆不熄他們歷經10天9夜環台、約1000公里旅程歸來的喜悅,在真善美聖廣場歡呼「輔仁大學,重返榮耀」!希望將這份熱血延續下去,並在輔大主辦的104年大專校院運動會中展現佳績。
 
 輔仁大學自2010年起,每年暑假都會舉辦環台活動,曾與大陸姊妹校交流、為原住民學生以及身心障礙生募款,每一屆各有不同的主題。今年主題以「輔仁大學,重返榮耀」發想,藉由參與的師長學生及工作人員共80逾位成員,凝聚全校教職員工和學生的意志,沿途宣傳輔仁大學及104年主辦大專校院運動會。輔仁大學曾於民國72年舉辦全大運,並連續參賽超過30年,而明年將再度舉辦全大運。
 
輔大鐵馬環台沿途受到許多校友及善心人士各方面的支持及幫助,截至隊伍返校,已為輔仁大學募得超過新台幣66萬元善款,而款項將專款用於協助績優、清寒運動選手,期望選手能全心進行訓練、奪取佳績,讓輔仁大學重返榮耀。
 
此次活動當中,隊員們分為5個隊伍行動,這5個隊伍分別以5位在體育界發光發熱的輔大校友郭源治、李福恩、文大培、吳燕妮、陳玫如來命名,以表示將重新找回體育傳統和榮耀。前跆拳道國手吳燕妮特別於4日上午回到母校,為即將出發的勇士加油打氣,更捐款支持績優、清寒運動選手,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而體壇傑出校友,二度獲得亞洲田徑賽十項全能運動金牌的李福恩,則在7日晚間,與車隊成員及高雄屏東地區的校友在黃鶴樓餐廳一同享用晚餐。
 
值得一提的是,環台期間,車隊同時拜訪台灣各地校友、教會及輔大恩人,其中贊助鐵馬環台自行車的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輔大校務顧問〉邀請車隊至捷安特位在台中市大甲區的巨大機械公司總部參觀;7日車隊抵達台南時,則是受到大成鋼董事長、輔大傑出校友謝榮坤賢伉儷的熱情款待,並在斥資六千萬元打造的員工餐廳用餐;此外,車隊高掛「天佑台灣,高雄加油」布條騎經高雄,替高雄市加油打氣,受到熱烈回響,並為當地注入一股暖流。
 
此次鐵馬環台除了宣傳輔仁大學,讓輔大這塊招牌更加發光發熱,更以行動實踐輔大「真善美聖」的核心及天主教「關愛社會」的理念。輔大鐵馬團,讓更多人回想起輔仁大學這溫暖的大家庭,以及共同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