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廣告《好主議事務所》 圓滿「歇業」

2018-03-13 • 輔仁教育

輔大廣告《好主議事務所》 圓滿「歇業」

輔大廣告第二十一屆畢展《好主議事務所》於三月十一號圓滿落幕,三天展期吸引許多觀展者的蒞臨。今年畢展與往年不同,將廣告加入「議題」元素,以大學生的角度切入,展現了廣告的不同可能性,獲得各界好評。

「用創意為社會出主義」是今年輔大廣告畢展的核心理念,希望傳達廣告不僅能解決商業上的問題,更可以成為影響社會的力量。近年來,年輕人不僅只在網路上高談闊論,越來越多人願意以實際行動改變社會,而廣告系的學生如何利用自身的專業與大學生的熱情創意為社會「出主議」,便是今年畢展的一大看點。

今年展間也呈現了輔大廣告自媒體《Now事大學生》的經營成果,以「大學生觀察」為主題,獲得許多關注。經營一年下來,追蹤人數成長超過兩倍,由數字能看出顯著的成效。今年也延續往年做的《大學生數位型態大調查》,並加入了近年流行的「直播」問題,以量化調查結果呈現大學生的數位媒體使用習慣,展現了輔大廣告畢展內容的多元性。

開幕典禮邀請到了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鄧博文理事長、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 黃燕玲理事長及台灣與台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 張美慧理事長觀禮致詞並給予學生指教與鼓勵。鄧博文理事長提到,廣告業其實就是創造價值的行業,擁有讓社會變美好的能力,輔大廣告以議題作為畢展主題,這正是現在業界時常在討論的課題。黃燕玲理事長表示在現在的社會,需要更開放的思考,擁抱跨領域的學習,期許同學們未來職涯發展更多元不受限制。張美慧理事長則對這屆的主題特別有興趣,很開心看到有別於一般學生畢展以創意出發,輔大廣告以時事切入主題,開始思考策略層面的問題。

輔大廣告系第二十一屆畢展《好主議事務所》經過三天展期後圓滿「歇業」,但並不是結束,而是這群準廣告人的另一個開始。期待展覽中展現的廣告對社會的影響力能持續延續下去,用創意為社會帶來不一樣的改變。(廣告系供稿)
 
 
更多相關資訊,歡迎持續關注《Now事大學生》:
https://www.facebook.com/fju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