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鐵馬環台十天九夜 全數隊員挑戰成功

2014-08-14 • 學生生活

輔大鐵馬環台十天九夜 全數隊員挑戰成功

輔仁大學第五屆鐵馬環台活動,車隊八月十三日下午三點半抵達校門口,即使天空不作美,滂沱大雨中學生依然熱情不減,高喊「輔仁大學,重返榮耀」。
 
總計十天九夜的鐵馬環台活動行程,在炎熱的八月天出發,中間雖然歷經波折,學生卻都堅持到最後一刻,沒有任何人中途放棄,全部完成以腳踏車環台的任務。
 
車隊成員下午四點半在淨心堂參加由校牧賴?忠所主持的祈福儀式。賴神父表示,非常開心見能到同學平安歸來,雖然曬得有點黑,不過全都值得。相信同學堅持到底、肯吃苦的精神,對於自己的未來都會受用無窮。祈福儀式簡單且溫馨,使命副校長聶達安也參與,鼓勵同學將這份感動和難得的寶貴經驗珍藏於心。
 
號稱「以車環台」學務長王英洲說,因為公務無法全程參與,但他很開心跟同學一起征服壽卡那一段,也在途中感受同學為他慶生的喜悅。他特別感謝一起舉辦活動的體育室、教練團、總教官領軍的教官室、宗輔中心、健康服務組等。
 
林音妙(光電四)說:「中間遇到很多困難,像是滑倒、跌倒啊,但是就是覺得都騎到這裡了,那就繼續騎下去吧!」而郭仕祥(統資三)則說:「當初就是想完成用腳踏車環台的心願,但第一天騎完真的很累很想放棄,可是看到大家都還是撐著,就想說自己不能夠輕易放棄,幸好還是熬到最後一天了。完成這個行程後,覺得一切都值得。」
 
祈福儀式結束後,全體人員觀賞由擔任紀錄組的新傳系學生所製作的影片回顧,為這次參加鐵馬環台的師生,留下美好的回憶。【輔大新聞網記者林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