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賀!校長當選大專體總會長 致力提升保護體育選手

2018-03-19 • 輔仁教育

賀!校長當選大專體總會長 致力提升保護體育選手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當選新一任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他表示輔大作為體育名校,校長說「希望以輔大對體育的重視及愛好,來帶動全國的大專院校體育都能蓬勃發展,達到健全體格,這是我們的使命感。」
 
江漢聲會長說明,由於在輔大體育系校友人數眾多又團結,畢業後擔任全國各公私立大學的體育主管,自然會支持輔大校長領導大專體總。不過大專體總是為全國所有大專設立的,所以全國的體育都要幫忙。
                                                                                         
江校長表示,擔任會長設有三大目標,第一:讓全民更重視體育,不僅要培育頂尖運動員,更要將運動觀念推廣至全民。第二,重視選手保護。建立運動選手的受傷處理SOP,在培育優秀選手的過程,如何對運動傷害做最好的處理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第三,學校體育,體育課在各學術單位常常被其他學科取代。以輔大為例,目前是以產學合作的方式來促進學生接觸各種不同的體育項目,課堂追求師資專業化、教材標準化。校長表示未來將成立相關單位,提升校園體育課品質,使校園體育課可以受到重視。
 
談到大專體總接下來的計畫,即將舉行的大專籃球聯賽(UBA)決賽地點在小巨蛋,江會長表示今年比賽得到富邦贊助,可以把比賽辦得更好。
 
校長江漢聲說「體育是相當值得重視的專業」。他不認同「體育人就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這種說法,因為對體育有極大愛好,在擔任輔大校長任內就積極改進體育課程,去年世大運成績也表現亮眼。
 
江校長雖然本身不是運動員,但是非常重視體育,他說:「因為喜歡體育,所以一定會去做好」尖端選手及全民體育都會顧及,希望能做到讓每個學校都有健身房、游泳池;每個校長都能重視校園的體育發展,而全國各大專院校只要願意發展哪一些體育項目或舉辦體育競賽,大專體總都會全力支持。【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潘卉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