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產學合作零NG 菁英實習計畫開跑

2018-03-27 • 學習資源

產學合作零NG 菁英實習計畫開跑

(圖說:說明會主持人由第十一屆產學特派員同學擔任)
輔仁大學107年度菁英實習計畫——《實習ING 職場零NG》說明會在3月15日週四中午舉辦,吸引超過百位同學到場聆聽,輔仁大學學生事務處職輔組此次與業界合作進行暑期實習計劃合作,產業領域多元,共有新加坡商立可人事顧問、中租迪和、布爾喬亞公關顧問、太古可口可樂、鮮乳坊、龍巖與希德欣業七間企業參與計畫,希望能夠透過實際前往企業實習的經驗,成為銜接理論與實作之間的橋樑。
 
首次舉辦的菁英實習計畫,目的是為了開發更多實習機會,讓同學累積實務經驗,並把關實習安全與品質,此計畫搭配一系列相關課程,包含履歷健診、模擬面試與許多就業相關工作坊,不擔心畢業即失業,配合計畫的七家企業開出給薪實習名額,也開放表現良好、通過考核可成為正職的機會,最重要的是校方的事先把關,在實習品質與安全上更有保障。學生事務處職輔組組長鄭光育歡迎更多同學報名參加,談到這項計劃的目的,她說:「因為感受到產業環境變化快速,企業發展願景與人才要求也不斷改變,針對較少提供實習機會的部分系所同學來說,是一個值得嘗試的機會。」
 
其中鮮乳坊李先生來到現場,與大家介紹鮮乳坊的企業理念與實習條件,他特別提到自己大學時就讀土木系,讀工科的人怎麼會跑來做人事管理?他說在鮮乳坊,很喜歡這樣跨界的人才,大家來自不同的背景,不必拘泥於所學,鮮乳坊提供行銷、人資與品管三類實習職缺,且公司內部會有提供牛奶喝到飽福利、員工培訓課程等,歡迎敢嘗試、有做準備的同學前來參與。
 
參加實習的條件有哪些?七間公司都有各自的要求,但是履歷都是關鍵。學生事務處職輔組配合一系列履歷健檢、面試演練與洞悉主管等相關課程,助教林銘雄提醒同學留意報名時程和流程,未來也會持續為同學提供更多實習機會。相關課程與資訊,會定時公佈在學生事務處職輔組粉絲專頁上,歡迎同學善用校內資源,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準備。【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慧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