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織品畢展前哨戰 展現設計師心血結晶

2018-03-29 • 學習資源

織品畢展前哨戰 展現設計師心血結晶

圖說:織品服飾學系服裝設計組校內動態展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織品服裝學系第四十五屆畢業成果展系將於三月三十日至四月一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校外展。
織品服裝學系分為織品設計、服裝設計、織品服飾行銷三組,各組在校外展之前,分別於校內先行校內審查與展示學生作品。其中服裝設計組十七日在朝?樓前木板地舉辦校內展,午、晚兩場吸引共約八百位校內外同學與民眾到場欣賞,此次展出不只是校外成果展的前哨站,也是挑選出優異作品的舞台。
 
今年服裝設計組校內展共計五十九名設計師參展,其中僅三分之一位設計師的作品會入選為校外展動態展演服裝。入選的設計師會再加工處理作品,增加其完整性、細緻度等,將個人理念與特色完整呈現之餘,竭力爭取名次。活動公關長王姵文表示,今年尚未確定前三名與佳作等獎項的獎勵為何,但依照以往經驗,榮獲第一名的設計師可以到倫敦時裝週展出;另外,傑出系友古又文設計師會挑選四位應屆畢業設計師,另外完成一系列作品並至倫敦展出。
 
畢業成果展為織品服裝學系四年級學生共同參與項目,學生從三年級下學期便紛紛開始準備各自展出主題,從題目發想、材質實驗,到製作服裝、調整細節等,都是經由指導老師與設計師多次溝通後產出的心血結晶。設計師普若琳說:「最困難的應該是有沒有呈現出系列感,六套衣服單看都很漂亮,但是系列感很難拿捏。」她也提到,在時間壓力之下,設計師甚至一天花費八至十小時以上在製作衣服,但在畢展這個自我探索與成長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今年為織品服裝學系第四十五屆畢業展演,展演主題以單字「目」貫穿織品設計、服裝設計、織品服飾行銷三個組別與代表服飾產業在上、中、下游各自的專業。在這次的畢展中可以給前來參展的觀賞者以透過自己的雙眼看見學生四年來的學習成果,一窺織品的世界。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容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