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泰山體育園區 9月1日正式營運

2014-08-28 • 學習資源

輔仁大學-泰山體育園區 9月1日正式營運

輔仁大學-泰山體育園區將於103 年8 月29 日至31 日,展開為期三天的試營運開幕活動。首日將邀請馬甲線女神,也是快慢瘦身操的創始人張婷媗、輔大體育新星曹佑寧到場與民眾同歡,並提供球類、有氧、重訓多種項目運動體驗,活動期間所有場地設備皆免費開放給民眾使用。
 
隨著近年國人健康意識提高,國內運動人口也大幅增加。新北市近年致力於推廣運動觀光,市政府積極承辦大型運動賽事,未來多場賽事都將與輔仁大學合作。目前由輔仁大學接管經營的泰山體育園區,是國內第一座由政府委託綜合型大學管理的體育場館。為使里民了解園區營運理念和 設備,試營運活動期間,除有專人介紹導覽並開放使用設施;針對銀髮族、身心障礙者也會特別發放運動體驗券,以鼓勵體能相對弱勢族群的運動意願。每日下午時段亦有流行舞蹈、球類、重訓、有氧等不同的運動課程體驗,凍齡美魔女張婷媗也會親自面授她的6 分鐘快慢瘦身操,讓大家一窺馬甲線女神的健康纖體秘技與回春秘訣。同場人氣新星、目前就讀於輔大體育系的曹佑寧也會以嘉賓身分出席,與里民分享在健康之外,運動帶給他的人生啟發。
 
 泰山體育園區將於9 月1 日起正式營運,未來園區將結合輔大的校園資源,規畫多元運動課程、講座,派駐體育系學生擔任教學志工;並結合輔大醫院的醫療專業,於園區內不定期舉辦醫療義診。104 年兩場大型賽事:由新北市辦理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輔仁大學承辦的全國大專運動會及105 年度2016 ICG 國際少年運動會等,都將使用泰山園區場地器材,輔仁大學更提供ICG 國際少年運動會選手村,以互惠方式提高場館功能性。目前,輔仁大學更積極爭取將園區內的籃球館發展成「國家青少年籃球發展基地,由此可見經營者以服務新莊、泰山、五股周邊里民的角度出發,以期活絡地方運動意識並達發展地方之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