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新的開始 泰山體育園區委託輔大營運

2014-08-30 • 學習資源

新的開始  泰山體育園區委託輔大營運

輔仁大學-泰山體育園區8月29日至31日試行營運,9月1日起正式營運。新北市政府為推展休閒運動,委託輔大管理泰山體育園區,是國內第一座由政府委託綜合大學管理的體育場館。
 
29日上午開幕記者會由輔大啦啦隊動感開場,馬甲線女神張婷媗帶動快慢瘦身操。現場冠蓋雲集,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教育局和體育處長官、議員及民意代表等,以及輔大師長,皆到場共襄盛舉,並為開幕剪綵。輔大校友、緯來體育台台長文大培,和輔大棒球隊球星─電影KANO主角曹佑寧也現身會場。
 
侯友宜說,他很感動泰山體育園區交給輔大營運。他表示,雖然附近正在建築新泰國民運動中心,但市政府經過評估,泰山體育園區還是值得再度活化,委託輔大經營,讓更多市民使用。侯友宜讚賞輔大是體育傳統名校,校長親力親為提升教學品質,積極創造雙贏。明年市政府主辦中等學校運動會、輔大承辦大專校院運動會,市政府與輔大未來還有很多合作的空間。
 
輔大校長江漢聲說,輔大有信心經營,感謝市政府給輔大機會和民意代表支持,讓泰山居民運動有一個新的開始,帶動更好的運動風氣。他表示,輔大擁有相當多體育及醫療資源,像是輔大診所已經為泰山地區居民服務,而正在建設的輔大附設醫院,運動醫學就是發展方向之一。輔大是綜合大學,他計畫結合輔大相關科系,提供藝文、營養、健康諮詢等活動,將有更多層面的資源給泰山地區,服務更多市民。
 
開幕會後,輔仁大學-泰山體育園區執行長陳麒文引導來賓參觀場館設施,包含重量訓練室、室內籃球場等,侯友宜更當場體驗重訓室的健身器材。喜好運動的輔大校長江漢聲、真理大學校長林文昌等,也跟來賓一起舉行桌球友誼賽。
 
輔大泰山體育園區展開三天的試營運活動,提供球類、有氧、重訓等各種運動體驗。活動期間場地設備免費使用。【輔大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