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復活節共融餐會 將祝福傳遞出去

2018-04-20 • 輔仁教育

復活節共融餐會 將祝福傳遞出去

圖說:駐校董事柏神父贈禮給抽獎的得主
2018年輔仁大學復活節共融餐會於4月13日中午在淨心堂舉辦,校內教職員齊聚一堂,大夥兒懷著感恩的心,進行祈福禮儀式。
 
校牧林之鼎提及,雖然每年都慶祝這節日,但復活節對他個人的意義,卻越來越重要。他坦言,每天都有許多煩心的事情,壓得人喘不過氣;然而,正是因為生活中有這些苦悶,才足以突顯苦盡甘來的那份喜悅。就像復活節的精神一樣,要是耶穌在復活之前,未曾經歷跌倒、被鞭打、剝去衣服,釘在十字架上等「14處苦路」,又怎能彰顯祂復活背後的犧牲與偉大?
 
校牧林之鼎表示,「苦」在某個程度上,可說是現代生活的寫照,但大家通常都很排斥承受痛苦,只願享有喜樂、光明與榮福,不過這樣慶祝的意義何在呢?最後,林之鼎也說:「我們的苦,如果沒有終結,那會是件很可怕的事,因為你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結束苦難,而這時候最需要的,就是陪伴的力量。」所以才希望透過復活節共融餐會,讓大家能聚在一起,互相鼓勵與打氣。
 
負責場佈的修女古佳欣表示,她的設計靈感源自於聖堂中的復活蠟,因為它代表復活的耶穌,而復活蠟上有十字架,她談起,過去羅馬人把十字架拿來當作懲罰人的刑具,一般將它比喻成死亡。古修女形容,其實十字架很像是一道大門,唯有通過那段痛苦的經歷,戰勝心中的恐懼,才能感受到天堂的美好。現場她所採用的紅色系代表無私奉獻的愛;白色系則象徵生命的美麗,是如此的純潔。
 
宗輔中心老師蔡振興表示,前幾年,考量到歸校本部管轄的教職員人數眾多,餐會都只敢擺座椅,因為怕擺了桌子占空間,位子會不夠坐;但今年,宗輔中心聽見了同仁的聲音,決定捨棄人數限制上的擔憂,提供餐桌及鮮花,希望讓前來的教職員們,能夠享有舒適的用餐環境,滿心喜悅地慶祝復活佳節。
 
值得一提的,今年的籌辦可見用心之處。每年的復活節共融餐會都會舉辦抽獎活動,但今年主辦單位特別在每張座椅貼上了祝福的小卡,背後還寫上了數字,並讓在場的教職員撕下自己座位上的卡片,贈與他人,並向對方說聲:「復活節快樂。」而小卡上的數字,即是每個人參與抽獎的幸運號碼。「獲獎的同仁一定會非常高興,因為那張卡片是別人送給他的祝福。」蔡振興說道。【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