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義大利語文學系第十九屆畢業公演 傳達正向積極人生觀

2018-05-14 • 學生生活

義大利語文學系第十九屆畢業公演 傳達正向積極人生觀

圖說:義文系畢業公演海報

輔仁大學義大利語文學系第十九屆畢業公演「髮膠明星夢HairSpray」將於5月25日、26日在理圖劇場舉行。今年畢演取材自美國同名百老匯音樂劇,期能讓觀眾在一片歌舞的熱鬧氣氛中,為生活注入滿滿的能量與活力。
 
劇情內容描述女主角Tracy一心想成為電視歌舞秀節目中的大明星,她擅長於歌舞,卻因為身材肥胖而遭到歧視,在學校經常被同學取笑,家人也不支持她,但是為了實踐夢想,她卻不曾輕言放棄。導演俞雪嫣(義文四)說:「這部戲劇其實象徵著我們對自己未來的期許,畢竟快要畢業了,難免感到有些徬徨與緊張。」儘管將來在職場上遇到挫折,大家都應該像Tracy一樣,積極勇敢地去面對。
 
值得一提的,有別於過去義文系畢演多以舞台劇的方式呈現,這次他們添加了全新的元素在裡頭,讓它變成一個歌舞劇的形式,並且採用義式風情,重新演繹這部美國百老匯喜劇。除了與觀眾一同分享他們四年所學的成果外,演員透過歌曲及舞蹈詮釋劇中角色的情緒,希望讓來捧場的觀眾們,能夠擁有視覺及聽覺上的享受。
 
從去年九月開學就進行籌辦,事前的準備工作相當繁重,也很不容易。俞雪嫣提及,由於這部戲只有英文劇本,同學們是逐字將其翻譯成義文及中文,過程中,還必須依照情節的需要修改劇本;歌曲的部分,義文版通常沒有附歌詞,同學們也是反覆地聆聽,並將歌詞一一聽寫出來;另外,舞蹈的編排以及演員的選角也必須同時進行。
 
相較於舞台劇,歌舞劇所需耗用的經費較多,為了能展示最好的一面給觀眾,他們還親自設計了周邊商品,包含明信片、貼紙及帆布袋等,也到募資平台上進行經費的籌措,希望同樣熱愛文學、歌曲及舞蹈的人,可以以行動支持他們。
 
「同學們都善用自己的專長,全心貢獻於這部戲劇。」畢業在即,俞雪嫣感性地表示,同學們因為每天長時間聚在一起排練,感情變得更加融洽,也格外珍惜大學生涯中最後相處的時光。最後,她也歡迎大家屆時都能到場觀賞,「我是全程參與他們的小觀眾,所以我可以向大家保證,同學們的歌舞都非常精湛,來看一場絕對值回票價。」【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