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傳承、交流與分享 輔大校友齊聚2014全球校友總會年會

2014-09-10 • 校友新聞

 傳承、交流與分享 輔大校友齊聚2014全球校友總會年會

「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2014年年會」於8月23日在香港舉行,此次主題為「悠然輔會,逍遙香江」。校友們首先穿上年會特製T-shirt參加下午在沙田麗豪酒店進行的年會會議,接著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參與晚宴活動。本次活動從8月22日的歡迎宴到8月24日的惜別宴,總計三日的行程,最後在炫麗的燈光秀及眾人的歡笑聲中圓滿落幕。

此次活動為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及香港校友會聯合舉辦,參與人數近260人。除多位榮譽總會長前來參加活動外,有北京校友會高齡94多歲的輔仁校友,也有遠從瑞典而來的校友前來同樂,各地區校友會亦組團參加,其中上海校友會有高達50人參與,新北市校友會、高雄校友會等紛紛共襄盛舉。

年會由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陳立恆主持,一上台就以「總裁聞思修」一書,勉勵參與活動的校友們,傳承、交流、分享,協助校務發展,期許學校更上一層樓,也感謝前校長黎建球在任內組成全球校友總會,提供機會讓彼此交流。校長江漢聲隨後也表示,「傳承、參與、分享」是輔仁大學校友們的特色,校友們的凝聚力,是他認為輔仁大學最與眾不同的地方,也是其他學校校友會所沒有的優點。

年會中除審議前次會議紀錄、工作報告外,還討論三個提案,其一為希望能讓更多熱心校友參與校友總會業務,修訂候任會長選舉辦法;其二為討論2016年年會召開時間及地點,預定於菲律賓舉辦,候任會長、菲律賓校友會會長齊偉能也表示將會努力安排活動流程;其三則是討論今年校慶運動會校友組趣味競賽事宜,希望校友們屆時能夠回到母校同樂。總會長陳立恆在臨時動議時,分享社會參與的心得,校長江漢聲也報告近期校務發展。海內外各地校友會,也透過各地區校友會會長介紹會務發展。

在年會晚宴則由傑出校友──胡一虎擔綱主持,晚宴一開始,江漢聲以鋼琴獨奏表演動容全場;隨後由輔大駐校藝術大師柯錫杰的夫人、知名舞蹈家樊潔兮,帶來精彩的敦煌舞表演,吸引眾人目光;全球校友總會榮譽總會長陳致遠,也帶來自己的樂團,現場表演《野百合也有春天》、《Can’t help fall in love with you》等歌曲,炒熱現場氣氛。最後則在「六年三班」及輔大婦女大學表演班呼,配合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的魔術秀中,完美演出。

難得的是,傳播界知名校友李艷秋、吳小莉、尹乃菁及蘭萱等人共同出席,晚宴中獻唱一首《得意的笑》;雖然校友沈春華不克前來,不過仍錄製了短片,還在短片中唱了一首《輔仁情歌》,預祝年會活動順利舉辦。美國北加州校友會、德國校友會、日本校友會也紛紛提前錄製短片,就是期望能夠為前往參加年會的校友加油打氣,讓各屆校友更加緊密聯繫。

而本次活動中,每位來參加年會的校友,都拿到一個驚喜福袋,內容物包括由總會長陳立恆準備、價值約兩萬元的法藍瓷禮品,候任會長齊偉能及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江?貞等學長姐,也提供精美禮物,響應此次活動,以感謝前來參加活動的每一位校友。全球校友總會期許能夠匯聚每一位輔大人,建構一個緊密的校友網絡,達到回饋母校建設的目標,也要讓「真、善、美、聖」,源源不斷地在世界各地流傳。【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嘉珈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