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幼40周年親子園遊會 許下未來的期盼與祝福

2018-05-15 • 學習資源

輔幼40周年親子園遊會 許下未來的期盼與祝福

圖說:全體與會人員合照
輔大附設幼兒園5月5日盛大舉辦四十周年親子園遊會,今年主題為「輔幼40生日快樂─當我們『童』在一起」,除了讓親子在愉快的氣氛中認識童玩遊戲外,大夥兒更在一片歡笑聲中,為輔幼下一個40年許下滿滿的祝福。
 
校長江漢聲開場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小朋友們在輔幼跟著老師們學習,幼兒園創辦至今已40年,當時第一屆的學生,現在都已經當老師了,字詞語句中滿懷感念與欣慰之情。「秉持著輔大辦學的特色與使命,我希望未來的40年,能夠有更多的小朋友在這裡快樂地長大。」最後,校長將親筆寫的祝福小卡掛到輔幼準備的希望樹上,而小朋友們也精心準備了感謝卡送給他們最敬愛的校長爺爺。
 
民生學院院長鄧之卿則表示,如果把輔幼走過的這40年,比喻成一個人的生命歷程,現在正值中年時期,在體檢表上難免會有些紅字;然而,創業維艱、守成不易,輔幼能走到現在,非常不簡單。她也強調,表上有些紅字沒關係,並呼籲在場的師生們一起努力,將該淘汰的軟硬體設備進行更新,期盼著輔幼能夠繼續成長,永續經營下去。「當然今天最重要的,還是要祝輔幼40歲生日快樂。」鄧之卿說道。
 
今年的親子園遊會以「懷舊」為主軸,關卡類型多元,一共有10關,每關都趣味性十足,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體驗,舉凡戲劇表演、扮演、美感創作、身體動作、益智、語文、操作、科學等,讓親子在愉快的氣氛中認識古早童玩遊戲。
 
其中,「童趣體驗關─懷舊遊戲大冒險」安排了套圈圈、丟沙包、兩人三腳,以及袋鼠跳,帶領孩子挑戰爸媽時期的體能遊戲;「曲藝館─懷舊時光機」藉由古早的節慶活動、民間歌曲、傳統故事,讓親子們體驗懷舊語文遊戲。
 
「民俗技藝館─懷舊柑仔店」則準備了彈珠台、吊酒瓶、套圈圈,以及尪仔標,帶領孩子體驗各式古早味童玩;「輔幼歌廳Show」讓大人小孩都可以點播喜愛的歌曲,並在一番裝扮後上台,讓親子在歌舞廳內盡情展現風華;「童玩手作館─紙扇」則由親子合力進行藝術創作,做出屬於自己的古早味扇子。
 
值得一提的,今年園方特別邀請過去的工作同仁及學生返校,一同分享輔幼走過40年的喜悅。曾擔任過輔幼帶班老師的張晉榮,一早專程從離島搭機趕來,「今天非常高興,就像回到了娘家一樣。」他表示,現在輔幼辦學的規模越來越大了,以前實習同學根本沒有那麼大的陣仗。時隔多年,再次回到輔幼,張晉榮百感交集,他說自己在學以及第一份工作都是在這裡,取得學位與經歷後,才返回故鄉澎湖,延續著輔幼辦學的精神,在當地開設安親班,繼續作育英才。
 
牛劭鈞15年前從輔幼畢業,長大後努力考進輔仁大學,現在是音樂系二年級的學生,這次特別邀請他回來現場演奏生日快樂歌,意義非凡。他表示,看到現場的那些小朋友,彷彿看見了過去的自己,相當懷念那段時光。加上幼兒園設置於大學內部,所以輔幼的孩子擁有許多戶外活動的機會,可以到校園及系所的各個角落去探索,充分運用輔大的學習資源;另外,輔幼也會請校內宗輔單位修女來給孩子們講故事,這些都是輔幼與外界幼兒園比較難能可貴的資源。【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