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特搜!輔大106學年度畢業生真情大放送

2018-06-19 • 學生生活

特搜!輔大106學年度畢業生真情大放送

圖自左第一排起:運管學程劉米炘、哲學系鄭惟元與黃韶琦、音樂所胡家明、歷史學系霍翊中、景觀系賴靖雯、圖資系吳亞軒與王錦箴、應美系冼潔欣、文創學程郭曉萱及中文系郭紅。

106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16日上午隆重登場,前一天的陰雨轉瞬,變為日光充足、可以大拍特拍的好天氣,美麗校園與好天氣就是要搭配開朗燦爛的畢業生笑靨啊!群花綻放之際,當然少不了一支獨秀的輔大風雲人物。趁著歡喜好日子,就帶著大家來聽聽這些畢業生們對離別日子的大告白吧!
 
首先,帶著大家來認識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的劉米炘。從小為體育背景出身的她在大二轉來輔大,開始摸索志向的時間較同儕早,很早就明白自己要什麼,自大二開始接觸公關媒體領域,因此,在畢業前即有兩、三份工作的邀約。畢業這天,她回望在輔大的這些日子,她對她的大學生活感到滿意,過得很充實,劉米炘說:「大學四年讓你/妳成為怎麼樣的人,是自己決定的。我很喜歡輔大,也感激每個老師在教學上的用心。」
 
中國文學系的郭紅在大三接任系學會會長,對她來說,很高興能在學會結識一群朝著同個目標奮鬥的夥伴們,相知相惜。她說:「系上的開始是在文華100教室,結束大學生活的今天同樣在這裡舉辦活動,一起創造共同回憶,讓人很感動,我不後悔來輔大讀書!」
 
哲學系的黃韶琦說:「在今天之前一直都沒有畢業的感覺,直到今天滿滿的情緒湧上,才真的體悟到『畢業』這件事。就讀科系所學並非大家認知的技能專長,但在哲學上的學習卻有大大的幫助,很開心自己在大學期間充分學習系上所教!」
 
同為哲學系的鄭惟元面對他的大學生活,他表示自己大學「很用力地打乙組籃球校隊」,並且和朋友們從大一積極創建嘻哈文化社,每年努力嘗試,直到大四畢業前得以「任務解鎖成功」,將社團創立起來,十分熱血。鄭惟元十分珍惜這些時光,畢業後再看見同學齊聚一堂的機會少之又少,既感性又感傷地告白:「想永遠和大家相處在一起!但此時就好比一場球賽,贏會開心,輸不一定難過,但結束總是失落。」
 
圖書資訊學系的吳亞軒說:「大家擁有各自好友圈,卻也能相聚融洽,很開心在畢業前能夠全班聚在一起,也謝謝老師四年來的觀照!」也是圖資系的王錦箴在系上的畢典擔任主持人,自己的畢業典禮自己主持!為自己留下滿滿的回憶,她更在現場感性地留下既歡喜又不捨的淚水,她形容這情緒實在「快樂又複雜」。
 
應美系金工組的冼潔欣很高興在大學期間跟師長、同學創造了許多回憶,在大三更擔任了系學會會長,也被指派為藝術學院學生代表,有機會跟師長開會和串連各年級學生溝通、辦活動,在輔大認識了很多不同系所的同學,合作時可以擦出不同的火花。她表示這些經驗很可貴,更能了解學校運作、知道學校目前著手進行為學生著想的計畫。冼潔欣想對母校說:「謝謝輔大,提供了一個真善美聖的環境給我們好好學習,將來若有機會,希望學校能夠以我為榮!」
 
修讀藝術與文化創意學士學位學程的郭曉萱有著甜甜的笑容,眼神堅定而自信,走在文創這條路上,為增進對文化的理解,選擇輔系歷史學系、跨系修課室內設計課程等,培養跨領域能力。今日,當師長為郭曉萱撥穗時,她緊張又感動,好好學習終來到結業時刻,她慶幸自己沒有辜負師長、家人與自己的期待。
 
歷史學系的霍翊中於大三擔任系學會會長,社團經驗相當豐富,一路走來勇敢接受每個挑戰,他覺得自己是幸運的人,遇到的師長都願與學生們一同面對、處理困難,幹部們也一起努力打下美好的勝仗,霍翊中說:「大學四年很快就過去了,在過程中學習、成長許多,很謝謝輔大花心思培養社團幹部們,學習收獲相當多!」
 
就讀景觀設計學系的賴靖雯,有著美麗外表及文靜氣質,人稱小安以軒,早在畢業前即一腳踏入演藝圈的她,畢業即將出道,正積極籌備演藝事業。肩負工作與課業令她備感壓力,但她同樣專心投入於學習,與同學、老師黏在一起討論作業,互相學習、合作,大家感情都很好。賴靖雯特別感謝她畢業製作的指導老師郭子毅,給她鼓勵,使她一路走到了今天。景觀系出身的背景使她比一般人有更多的感性、藝術涵養及敏銳度,賴靖雯說:「很謝謝輔大給我多采多姿的大學四年,我覺得我來到輔大沒有白費。」
 
音樂系研究所的陸生胡家明,氣質神似王陽明,主修弦樂小提琴。今年,他即將離開學校步入社會,既期待未來又不捨同學的心情交雜,回想過往系上管弦樂團和弦樂團的演出、代表學校表演的經驗充分鍛鍊了他,至今他學會釋放緊張、調適心情,無論提升技術層面或是未來方向,師長們亦給予莫大的幫助,大力幫助胡家明掙脫困境,造就現在的他。胡家明想對輔大說的話,將千言萬語濃縮成一句話:「我愛輔仁!」
 
畢業拉炮聲已響,歡笑與感懷而至。這些年,我們與師長、同學聚在校園裡好多好多的角落,美好回憶早就烙印心裡,愛不一定說得出口,想說的話或以鮮花、卡片、擁抱表達,願畢業生感受到身邊滿滿的愛,帶著母校輔大的祝福前程萬里,珍重再見。(公共事務室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