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新生齊聚中美堂 「叩門」迎開學

2014-09-15 • 學生生活

輔大新生齊聚中美堂 「叩門」迎開學

輔仁大學103學年度新生開學典禮在9月12日展開(分為上、下午場),各系大一新生及校內師長齊聚輔大中美堂,一同迎接新的學期。今年入學的新生約6600位,陸生有185位。

輔大董事長劉振忠總主教在典禮中提醒新生要懷著謙卑的心學習,最重要的是學習四年而不是玩四年,更提到校訓「真善美聖」,期許每位新生都能達到真善美聖的精神。學術副校長周善行表示,相信輔仁大學是值得新生信賴的學校,在未來的四年中,希望大一新生都能努力增進自己的實力,更在未來出社會後能夠回饋社會。

典禮首先由輔大努瑪社原住民社員著傳統服飾、手執代表輔大11個學院、進修部、全人教育課程中心以及天主教學術研究中心的14面旗幟入場。一向為輔大傳統的「叩門禮」,由門後的師長,引領門外的求知學子入門,並由各院院長頒發學生證予新生代表,象徵新生正式進入輔仁大學之門。今年主要叩門代表為漸凍身障生李怡潔(傳播學院影像傳播學系),希望她克服身體障礙、勇於挑戰的精神,能夠鼓勵所有大一新生,懷著同樣的熱誠,展開自己的大學旅程。

學生會為輔大新生製作介紹影片,並邀請國樂社、飲料調製社、歐洲劍術社等社團帶來表演,希望輔大新生在未來四年能夠「enjoy your life」。大一新鮮人賴郁佳(金企一)覺得輔大社團種類豐富,更期待大學未來的四年生活。歐洲劍術社社長張適表示,在學校社團中能學習到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事,鼓勵新生可以多參與社團,增進自己全方位的能力。

輔大新生在典禮上穿上黑色學士服,一同跟著輔大合唱團學著輔大校歌。范哲權(新傳一)表示,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典禮,就在穿上學士服的那瞬間真的有了大學生的感覺,十分感動!

祈福禮上,校牧賴?忠代表迎光,象徵著帶領全體師生朝光明的路前進。大一新生也接受了學長姐以及導師祝福,祈求在未來的大學旅程中能夠有源源不絕的動力,不斷向前進。【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竹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