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新生開學典禮順利舉行 揭開新學期學生活動序幕

2018-09-11 • 學習資源

新生開學典禮順利舉行 揭開新學期學生活動序幕

(圖說:由各學院院長頒授新生學生證給各學院新生代表)
每年九月新生報到總替校園注入青春活力的色彩,輔仁大學107學年度新生開學典禮於7日上午在中美堂盛大展開,校園內各單位代表與師長們全員出動,歡迎新生加入輔仁這個大家庭。
 
107學年度開始,新生來到輔大,首先迎接大一新鮮人的重大儀式──新生開學典禮。當天,典禮莊重而不嚴肅,新生們穿上黑色學士袍,在同學的歡呼聲下,迎接校長、師長們進場,隨後,旗手領著校院旗精神抖擻地走進會場,在音樂系同學柔美歌聲帶領下,全場唱起國歌,替典禮揭開序幕。
 
深具意義的天主教大學叩門禮儀式緊接在後,新生代表同學「叩、叩、叩」敲響叩門,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引領新生代表通過叩門,並由各院長頒發輔大學生證給各院新生代表,同學們高舉學生證象徵進入大學生涯,新學期新生活正式展開!
 
江漢聲表示本校資源豐富,期勉學生能夠在課業、社團之間找到自己的興趣,並以「快樂輔仁,健康輔仁」為口號,期許學生能夠進行跨領域的學習、吸收尖端知識,不僅要現在贏在起跑點,更要在未來贏在決勝點。柏殿宏神父則表示不只本科要學好,更應該把握學校身為天主教大學的特點,多嘗試與天主教、歐美文化對話,並在最後用英文勉勵同學,重視這項國際性語言。
 
典禮特別安排亞運國手到場給同學獻上祝福,掀起一波高潮,首先由「輔大F4」林建良、王郁濂、安廷耀、黃硯歆進場,他們在男子游泳400公尺自由式接力獲第五名、並破全國紀錄,緊接著女子拳擊57kg級的黃筱雯、 男子75公斤級的甘家葳、划船女子單人雙槳銀牌的黃義婷陸續進場,而獲舉重金牌的郭婞淳雖有事不克前來,由教練林敬能做為代表,但她仍錄製了一段活潑的祝福影片給予新生,期勉大家一同在輔仁大學努力。
 
其中,身為12個學院之一的民生學院新生代表楊筑鈞表示能夠接下此任務感到十分光榮,她曾在美國青少年奧運的競技疊杯比賽裡,勇奪女生組全場冠軍,同時她不僅是台灣在青少年奧運參與此項目的第一人,更是亞洲區第一人。她認為輔仁大學不僅有新的醫院、同時設備齊全,熱愛運動的她選擇就讀營養科學系,並期待加入系上的籃球隊、甚至進一步加入乙組訓練。而進修部新生代表黃至蓁,即將進入長期照護與健康管理進修學士學位學程就讀,他期許自己能學到更多的長照相關課程,曾在波士頓大學、北京大學拿下大學與碩士學位的她,抱著一顆想學習的心,重新進入大學生活,渴望學習的心態值得同學效法。
 
緊接在新生開學典禮之後,「新生健康檢查」與「新進轉學生相關資源介紹暨座談會」將相繼舉行,緊鑼密鼓的行程開啟新生入學的第一波響炮,迎接新生的到來,替輔仁大學注入一股活水,輔大家庭樹將繼續成長茁壯。【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