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就如天主的愛》 逢源科技章啟僑董事長捐贈醫院聖堂

2014-09-17 • 健康醫療

《就如天主的愛》 逢源科技章啟僑董事長捐贈醫院聖堂

輔大的暑假向來靜謐安詳,在今年七月的某天下午,國璽樓流洩出令人沉醉的鋼琴聲,被這樂聲環繞著的,就是輔大附設醫院的大恩人,章啟僑董事長以及他的家人。

章啟僑先生是逢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也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在鄭時寧學姊的介紹下,得知了輔大正在籌建醫院,章董事長認同輔大的努力,也為了彰顯天主教的大愛,特別捐贈100萬美金用於醫院籌建。

因為是在眷村長大的小孩,章董事長雖然貴為美國NASDAQ上市公司的負責人,仍是保持著行事低調,生活簡樸的風格,在來訪輔大時,他身穿POLO 衫,開著日本產的貨車,讓人感覺相當平易近人。在兒時資源缺乏的環境下,虔誠信奉天主教的父母竭盡所能地養育著有著小兒麻痺的他與其他兄弟姊妹們。如今, 章董事長以及手足們都在各領域有所成就,為了感謝雙親辛苦地拉拔自己,他決定以自己雙親的名字命名輔大附設醫院的聖堂,讓父母的愛與附設醫院長存。

章董事長的慷慨不僅於此,去年輔大舉辦募款餐會時,他更鼓勵自己的員工發揚愛心,集體捐款給輔大籌建附設醫院,董事長本人更捐出所有員工捐款總額的兩倍金額,為募款餐會添上一筆佳話。

就如同天主的愛一樣,章啟僑董事長一家人和樂親切,樸實慷慨,讓輔大附設醫院籌建之路更向成功邁進了一大步。

http://www.hospital.fju.edu.tw/sites/default/files/20140912_2.jpg

輔大附設醫院聖堂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