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2018 AD STARS-Young Stars 獲銅獎,為校系爭光

2018-09-20 • 輔仁教育

2018 AD STARS-Young Stars 獲銅獎,為校系爭光

圖說:輔大廣告系大四學生王嘉曦(左)及錢雨晴(右)赴韓國參加國際廣告節比賽,榮獲學生組(Young Star)銅獎,為輔大爭光。

一年一度的廣告界盛事–「2018國際廣告節」於韓國釜山舉辦,來自世界各地的廣告好手通過國內初賽齊聚一堂,本校廣告系的兩組學生王嘉曦、錢雨晴,以及洪晴方、曾巧柔、谷綺琁分別以一、三名的成績通過國內初賽後赴韓國參賽。其中,王嘉曦、錢雨晴以手機銀行為題,以「新紀元的突破」為核心,利用傳統舊錢包和新手機錢包做對比,榮獲學生組(Young Star)銅獎,為輔仁大學爭光。
 
為期四天的比賽,以夏令營的方式進行,參賽選手需在兩天內完成大會指定主題的作品,這次的題目是手機錢包以及宣傳防止電話詐騙供參賽者自行選擇。為了讓學生能順利在短短兩天成功完成作品,主辦單位也為每一組分派專業的老師以供諮詢,曾巧柔說:「業界老師的想法總是能一針見血,腦海裡有很明顯的畫面,帶給我們很多幫助也見識到專業的差距。」
 
「每種廣告手法都有其特色和優點,值得互相學習,並沒有優劣之分。」提到各國廣告思維的不同,王嘉曦和錢雨晴認為,台灣的廣告教育重點在於找到主旨後延伸創意,但像是泰國的廣告就是偏向戲劇化的情節,重點在於說故事的能力,西方國家就比較注重簡潔有力,不會過於複雜化。
 
輔大傳播學院、廣告系對於廣告人才的培養投入很多心力,此次比賽提供補助款項,全力支持學生能安心出國。「比賽後讓我們發現,除了創意以外,基本的軟體應用技術也很重要,才能將美感呈現到淋漓盡致。」王嘉曦說,「廣告系的AI課程、廣告案例實作、廣告創意課程提供很多創意及技術的培養,讓我們在製作上可以得心應手。」
 
國際廣告節也有專業組的比賽,讓學生們在與同年齡層競賽的同時,也能親眼看見這些專業團隊創作出的作品,學習到更多業界知識和想法。錢雨晴說:「好的廣告影響力是非常大的,對社會也有正面幫助,所以做好的廣告就是我們的初衷,期望有天也能變成一位專業的廣告人!」(傳播學院供稿)